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媒体承认关于富士康系血汗工厂报道失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月6日起美国公共国际广播电台 (PRI)王牌节目《美国生活》 (This American Life)播出揭露富士康“血汗工厂”内幕的单元,引发了一连串反抗情绪,并令苹果公司主动委托美国非营利劳工团体-美国公平劳工协会 (FLA)实地赴富士康进行查核,这项调查结果初步显示“富士康工作环境良好”,“美国生活”16日发表声明宣布许多内容与事实不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公共国际广播电台 (PRI)节目“美国生活”(This American Life)今年初播出揭露富士康“血汗工厂”内幕的单元,包括工人中毒、童工关节变形等。但“美国生活”16日发表声明,宣布许多内容与事实不符,撤回该单元。鸿海发言人邢治平说,美国节目在年初错误报道富士康,3个月后公开认错并撤回的示范案例,鸿海期待媒体未来能正视新闻的专业与责任。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公平劳工协会 (FLA)2月份赴富士康中国大陆的四个苹果生产基地-深圳的龙华、观澜、四川的成都与河南的郑州,对iPad和iPhone生产线进行约一周的实际查核。这项调查结果出炉后,该组织总裁Auret van Heerden表示“鸿海工厂工作条件比中国大陆其它行业好得多”,FLA初步认为,鸿海工厂是“一流的工厂”,其物质条件远远超过其它行业的平均水平,与成衣厂相比,“鸿海工厂相对宁静,且不同于成衣厂工作环境的强度及高压”,只是鸿海工作环境更显得“单调、厌烦及疏离”。

  针对前年员工连续跳楼事件,FLA初步认为,富士康工厂中有很多来自农村地区的年轻人,大多都是首次离乡背景,他们从农村环境进到一个工业化的新环境里,这样的冲击不小。经过与员工的访谈,FLA表示,员工常常需要某种情感的支撑,但却无法有效获得,这可能就是导致部分员工精神压抑,最终他们走上绝路的原因。但最后报告,还要到下周才能正式出炉。

  鸿海表示:“富士康将继续和客户以及外部的公正第三者组织如FLA,来确保100万的员工在中国大陆享有安全与良好的工作环境及薪资福利,足以和其它同业竞争的优势,如此的改进作法,就是富士康对员工负责任的表现。”

  鸿海表示,做为全球最大及有名的电子代工事业,富士康非常遵守和尊重客户要求的规范,在所需的区域城市生产工作,配合相关政策之要求与规定来办理。在招工的人员年龄上都必须遵照人事规则,由客户定期检查且随时稽核是否按照规定作业。

热词:

  • 富士康
  • 血汗工厂
  • 美国生活
  • iPad
  • 鸿海
  • FLA
  • 联合报
  • 中央社
  • PRI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