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煤炭有色救“主” 沪指重新站上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19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早盘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反复拉锯。餐饮旅游、稀土永磁、水利、生物制药等板块涨势居前。午后,水利板块涨幅进一步加大,涉矿概念、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快速走高,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众多板块纷纷随之上扬。最终,沪指收盘重新站到了5日均线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10.18点,上涨5.44点,涨幅0.23%,成交1030亿元;深成指报收10296.17点,上涨16.87点,涨幅0.16%,成交933.3亿元。

        盘面上看,午后板块集体翻红,个股涨多跌少。板块来看,水利概念大涨超4%,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午后快速走高,全天涨幅超过2%,另有餐饮旅游、涉矿概念、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在2%以上,而食品饮料、银行、石油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四只新股均遭临时停牌,索芙特、江苏舜天、西安旅游、江钻股份等23只个股涨停,川润股份、深国商、青青稞酒、奥维通信等个股跌幅超5%,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意大利西班牙债务持续恶化;欧元区救助基金有望再扩容;温家宝表示如油价提高将准备直接补贴农民,强调发展现代农业;李克强表示目前中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转换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仅有4个环比上涨;环保部决定在珠三角实施最严格大气管理措施;证监会出台新规加强保荐机构责任;国家外汇局:个人可用自由外汇投资境外股权;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发布。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探底小阳线,重新站到了5日线上方,显示短线趋势有走好迹象,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略为萎缩。目前,沪指围绕30日均线已经反复争夺了3个交易日,5日均线、10日均线呈向下趋势。短期来看,沪指如能继续放量上涨并收复20日均线,则短期向上趋势确立。反之,如果沪指再度向下,后市将继续向下寻找60日线的支撑。

    (声明: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煤炭
  • 有色
  • 沪指
  • 站上
  • 5日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