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三月继续建议对有色板块进行标配(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有色板块依然录得0.46%的相对收益,分子行业来看,基本金属板块跌3.47%,小金属板块涨3.51%,贵金属板块跌4.01%。有色板块显然继续受到了小金属板块强势上涨的支撑。而小金属板块的股价表现与小金属价格继续加速下跌的表现背离,不可否认其中不乏市场炒作因素,同时也暗示着市场将产品价格下跌信号解读为行业拐点的临近,反映出对小金属后市看好的预期。

  我们在3 月月度策略报告中提到:预期3 月份有色板块的支撑因素更多的将来自于全球宏观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的进一步改善;而现阶段,虽然美联储加推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减弱,没有再次释放QE3 的信号,但全球货币政策仍在给予配合;同时,部分品种进入消费旺季,板块因此也继续易涨难跌。当然,潜在风险包括:不被看好的年报披露高峰期的到来、全球经济数据出现反复,有色板块年初以来已经上涨27.16%存在调整需求等等。

  从12 日-18 日一周宏观面运行情况看,虽然温总理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表态,引发市场对中国金属需求或将进一步放缓的担忧;但在2 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强于市场预期、就业市场持续转好,经济稳健复苏态势依然未变的背景下,美国依然扮演了核心支撑力的角色;而全球货币政策层面,继上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和韩国央行均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后,本周俄罗斯央行、日本央行,印度央行均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国内2 月份新增外汇占款环比大幅下滑超八成,市场也普遍预期存准率近期可能再次下调;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虽只字未提QE3,但宣布继续承诺超低利率环境将会维持到至少2014 年末,全球货币政策依旧维持宽松。目前看来,市场运行态势与我们的预期仍较一致。综合考虑,我们继续建议机构投资者标配有色板块。国信有色3 月的板块投资组合为:辰州矿业(002155,股吧)(权重20%),包钢稀土(600111,股吧)(权重20%),厦门钨业(600549,股吧)(权重20%),新疆众和(600888,股吧)(权重20%),中金岭南(000060,股吧)(权重20%)。(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有色
  • 国信证券
  • 月份新增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标配
  • 权重
  • 荐股
  • 金属板块
  • 维持基准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