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悦达投资高管涉嫌违规买股 推迟一年才填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悦达投资高管涉嫌违规买股 推迟一年才填报

  每当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季报的时候,很多高管都会小心翼翼买卖股票,以免撞上了“窗口期”。悦达投资(600805)董事王晨澜却有高招,她在公司2010年年报披露之前违规买入股票,时隔一年再进行填报。

  迟来的“诚信”

  上交所上市公司诚信记录的一则消息显示,2011年3月16日,悦达投资董事王晨澜以19.8元/股的均价,通过二级市场买入3000股悦达投资。到了5月20日,由于悦达投资实行了“以总股本54545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2元(含税)送3股”的分配方案,王晨澜的持股数量由3000股,变为了3900股。

  蹊跷的是,这两则消息的填报日期均为2012年3月9日,比实际发生的时间晚了一年。“由于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是内幕消息的知情人,为了有效监督内幕交易,交易所要求董、监、高及时填报持有该公司股份变动的情况。”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虽然没有具体规定要求填报日期不能超过实际发生日期多少天,但是一般来说要在三个交易日之内完成填报。推迟了一年再进行填报,肯定不行。”

  以沪市上市公司诚信记录最新填报情况为例,风范股份(601700)董事赵煜敏于2012年3月14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2万股,填报日期为2012年3月15日;辽宁成大(600739)高级管理人员曹靖筠于2012年3月14日减持10.37万股,填报日期就是当天。

  “窗口期”买股

  在王晨澜买入悦达投资不久以后的2011年3月29日,公司披露了2010年年报。由于净利润高达7.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1.36%,悦达投资推出了丰厚的分配预案。此外,按照悦达投资当天的收盘价21.55元/股计算,王晨澜已经在10个交易日内浮盈约9%。

  证监会下发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规定,上市公司高管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按此计算,在2011年2月28日至2011年3月29日,是悦达投资高管买卖自家股票的“窗口期”,而王晨澜正是在这期间买股。

  值得疑问的是,对于上述规定,王晨澜本人是否知晓?她违规买股的消息为什么拖了一年才进行填报?记者致电悦达投资董秘王佩萍,电话无人接听。

热词:

  • 悦达投资
  • 买股
  • 高管
  • 窗口期
  • 买卖股票
  • 披露年报
  • 涉嫌
  • 大众证券报
  • 二级市场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