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茅台“特供酒”停产召回 市面流通的均属假冒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茅台专供、特供酒已停产召回;市面流通的均属假冒产品。贵州茅台酒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无意中又让自己处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哦,原来茅台生产过特供酒,都是‘特供’给谁呢?”不少消费者的第一“反应”还是联想到了“腐败”。

  据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证实,标识茅台生产的“商务庆典酒”、“80周年建军酒”、“军区专供酒”、“国家机关后勤采购特供酒”等几款产品都已经停止生产并且召回,目前市面上流通的上述名号的白酒,均属假冒。

  记者上午在京城部分大超市、茅台专卖店,均未发现上述字号的“茅台酒”。不过通过网络搜索,却发现打着“茅台特供酒”旗号的着实不少。有的产品瓶子和包装盒上突出“特供酒”3个大字,还有一种军绿色的酒瓶,上面有五角星以及“部队特供酒”几个大字。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上午表示,将密切关注对包括茅台酒在内的酒类产品的市场监控,严查假冒产品。

  茅台公司知识产权保护部称,集团已对过去生产的特供酒等几款产品进行清理整顿,其中像茅台商务庆典酒、军区专供酒等,早就停止了生产,有些停产已经长达10年,并且都进行了召回。如果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到这些产品,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或者联系茅台的打假员进行鉴定,“买得到的一定是假的”。

  其实早在2008年,北京市工商局、市消协就曾联手发布白酒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市场上有相当数量假冒贵州茅台名义生产的“国家机关专用酒”在销售,还有白酒以“内部特供”、“军队特供”、“××(国家机关)专供”等名义,误导消费者。市工商局为此治理了一批非法设立的“茅台”酒专卖店,取缔了没有取得许可经营资质的商家,并责令拆除了百余家擅自设立的门头广告。

  茅台的供不应求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根据茅台全年3.2万多吨的产量估算,假如每瓶酒装1斤,那么茅台一年大概生产6400多万瓶,平均每天的产量是17万余瓶,显然这是个很小的供应量。因此坊间一直流传着“10瓶茅台9瓶假”的说法。

  有意思的是,茅台此次虽然自曝“专供”、“特供”酒是假的,但却无意中露出一个“真相”,就是这些专供、特供字样的酒,确实曾经生产过,而且在一段时间内确实存在。因此一些消费者纷纷猜测:以前那些专供、特供酒,到底被哪些部门消费了呢?这些“冠名”单位又究竟消费了多少茅台酒?是公款还是私款呢? (记者杨滨)

热词:

  • 茅台
  • 停产
  • 茅台酒
  • 真相
  • 腐败
  • 反应
  • 召回
  • 假冒产品
  • 国家机关
  • 网络搜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