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业板大幅上涨的背后暗藏一定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第一创业的资深投资顾问郭树华和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注册分析师赵立强做客交易实况,对今天的收盘情况做出分析。

  主持人:关注一下相较于主板市场今天的弱势震荡整理的格局,我们看到创业板市场今天又有一个放量的拉升过程,涨幅达到1.83%,是什么原因导致创业板今天如此大的涨幅,这样大的涨幅背后是否暗藏着风险呢?

  郭树华:对于创业板来讲我认为现在可能还是这个市场风格的体现。大家也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涨幅比较好的品种来讲,主要是集中在超跌反弹和高送转两个方面,无论是超跌反弹也好,高送转也好,可能比较代表性的品种都是以创业板和小市值的品种为主。所以在这个行情和操作风格在没有完全的转化之前,小盘股都会持续有一个市场的表现。

  另外,我感觉和市场参与资金也有一定关系,大家可以看到上周三之后整个市场放出1700亿的成交量之后,基本上市场的量能有再次缩减的过程。量能缩减可能说也不适合大盘股出现连续拉升的情况,相对调整的过程当中,小盘股我感觉还是继续受到了一些资金的青睐,所以说短期来看从小盘股的活跃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市场代表性,但是风险来看我认为可能也会有分化的过程。尤其到现在虽然说创业板来讲已经又是两根阳线连续反弹的走势,但是今天正好再次达到了创业板指数的一个半年线的位置,也是达到了上周三长阴大概一半的位置上。所以说后市来讲能不能真正的带过上周三的阴线,能不能重新恢复到强势,我感觉还是要进一步的观察,所以后面的创业板走势来讲可以参与,但是保着适度参与的心态,并且尽量选择涨幅比较小的创业板个股来参与。

  赵立强:从技术上来看3月14日对创业板它还是第一次摸高,第一次形成头部,所以在强势之下还会有反抽,这两天包括今天创业板整体上也是强于主板的指数,但是从整个成交量来讲创业板今天的成交量出现了相对的缩减,也就是前期持续放量上攻的状况得到了一些改变,这也说明市场的心态有所改变。虽然创投板的指数还在向前期的高点或者在800点这一带继续的上摸,但是追涨的气氛还是有所改变。我认为虽然从创业板的指数来讲,近期还是保持了比较活跃的状况,但是我认为随着近期指数向前期高点或者向800点这样一个阶段性的高位逼近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一个风险的集聚。

热词:

  • 弱势震荡
  • 创业板市场
  • 涨幅
  • 指数
  • 小盘股
  • 风险
  • 量能
  • 年线
  • 超跌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