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球财经大视野》:揭秘真实的金融大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9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财经大视野》邀请《高盛阴谋》一书作者李德林(博客,微博),与主持人就因“辞职门”饱受争议的高盛,以及国内券商研报“乌龙”频出背后所凸显的利益矛盾,进行了现场探讨。节目中连线了浩然资本集团董事会主席刘扬声以及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

  李德林认为,撰文指责高盛“有毒”文化的前执行董事,所言可信度极高。尽管在整个高盛公司体系内,这位当事人所处的职务层级并没有想象当中高,但因其工作内容涉及金融衍生品的具体操作,了解高盛内部运作的具体内容,所以反而更有说服力。

  李德林透露,高盛“自身利益至上”的传统由来已久,为了获取利益最大化,它会将合作客户分成战略合作伙伴和可以普通的企业,而是否具备政府背景是判断的标准之一。但同时李德林也表示,如果某些与高盛合作的企业,一旦威胁到美国的一些核心利益,即便是有政府背景,高盛一样不会手软。

  对此,刘扬声表示,对高盛“贪婪文化”的质疑其实普遍存在于整个国际投行业,只不过高盛“树大招风”,更容易引起关注。而对于高盛正在全球布局,准备控制世界经济的猜测,他坦言,高盛本身不太可能做到,但美国通过操纵金融市场却有可能实现。

  针对近期“乌龙”频出的国内券商研报,李德林认为,这是此前市场行情不好的大背景下,基金分仓利益链条的矛盾产物。因为基金分仓所得占到券商整个经济业务的10%~20%的水平,收益相当可观。而为了吸引更多基金的关注目光,便催生出博人眼球,但质量不如人意的券商研报。

  而身为买方负责人的陈宇则认为,整体而言,券商研报的水平还是逐年稳步上升的,尽管其中存在水平参差不齐的研报,但整个券商的研究体系,基本面和技术面体系,已经发展得比较丰满了。

  《环球财经大视野》关注全球重要经济话题,与国内外顶级财经人士进行深度探讨。节目以精辟见解和独到眼光,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财经事件,作出分析评论,面向全球传播中国的声音。同时,以国际视野对国内的财经现象进行评论,阐述嘉宾观点,给国内听众带来知识和启发。

  《环球财经大视野》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新财富》共同推出的一档电台节目,本节目的相关信息也将第一时间通过新浪网的官方微博“环球财经大视野”对外发布。(国内部分城市播出频率:重庆 FM91.7、广州深圳香港澳门 FM 107.1、合肥 FM 90.1、北京 FM90.5、乌鲁木齐 AM1008)。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大视野
  • 财经事件
  • 金融衍生品
  • 券商
  • 环球财经大视野
  • 乌龙
  • 证券时报
  • 有毒
  • 新财富
  • 高盛阴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