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阿阿胶每股收益1.31元 同比增47%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阿阿胶(000423,股吧)(000423)昨晚发布了2011年年报。报告显示,在2011年,东阿阿胶继续保持着稳健增长,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增幅均超过47%。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年报显示,东阿阿胶在2011年销售收入27.6亿元,增幅为11.98%;营业利润为10.3亿元,增幅为47.86%;归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56亿元,增幅为47.05%;每股收益接近1.31元,增幅为47.06%。

  对于公司销售收入增幅偏低的原因,秦玉峰解释说,公司去年出售了利润率较低的湖北金马医药贸易公司,直接导致了销售收入增幅放缓。

  另外,年报同时显示,东阿阿胶也是典型的基金重仓股,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除了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外,其余9家均为机构投资者。在整个2011年,医药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利润总额同比增幅为24%,维持着相对稳定的增长态势。已经发布业绩报告和年报预览的公司当中,净利润增长超过50%的公司大部分为小市值公司,而包括东阿阿胶、仁和药业(000650,股吧)、康美药业(600518,股吧)、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在内的大市值医药公司,普遍增长幅度为30%~50%。这些高增长的医药股也成为“熊市”、“猴市”和“牛皮市”中机构投资者首选的防御股。

  秦玉峰表示,《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创新和集中是主旋律。医药工业总产值将保持年均20%的增长,医疗器械业增速约为25%。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中药饮片和子行业的增长幅度将远远超过整个行业,中药产业将迎来自己的又一个春天。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的研报也有类似观点。“2012年宏观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弱势行情下医药行业的防御性凸显,我们对医药股持较为乐观态度,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优先考虑增速较快的一线医药股(如天士力(600535,股吧)、东阿阿胶、云南白药、以岭药业(002603,股吧)等),这些公司一般能获得较高估值,至少能获得业绩增长的收益。同时,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也表示,在医药类个股中,有明确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将保持良好的成长性,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记者 程心

热词:

  • 每股收益
  • 增幅
  • 医药股
  • 基金重仓股
  • 同比增长
  • 中信证券
  • 熊市
  • 牛皮市
  • 机构投资者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