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 瑞银:增持股票、房产 减持债券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瑞银发布研究报告上调欧洲经济增长预期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认为全球经济正在走出去年第四季度的谷底,全球债券大牛市宣告终结,建议超配股票、房地产和部分大宗商品,对政府债券和现金进行低配。

  由于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市场预期走向乐观,昨日,瑞银发布研究报告上调欧洲经济增长预期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认为全球经济正在走出谷底,以股票为代表的全球风险资产将在增长预期回升、风险偏好下降的推动下迎来新的春天。

  欧洲经济或在三季度止跌

  报告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由2012年的-0.7%上调至-0.4%,并指出,鉴于今年以来先行指标改善,欧元区经济并没有之前担心的那么疲弱。同时,瑞银也将英国2012年GDP增长预测由此前的-0.1%上调至0.6%。

  不过瑞银表示,欧元区经济衰退仍不可避免,在经历了去年四季度的收缩后, 今年前两个季度会继续收缩1.2%和0.4%,三季度止跌,四季度恢复增长(0.8%)。

  报告指出,美国经济的复苏基础越发牢固,中国经济也在软着陆,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正在改善。

  上调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

  报告还指出,美联储对于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长预期由“缓慢的、微弱的”调高至“温和、适中的”。美联储难以找到充分的理由推出QE3,也没有必要将零利率一直延至2014年年底,瑞银预计美联储将提前一年、于2013年下半年就提前开始加息周期。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的宽松立场表示怀疑,过去一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了28个基点。瑞银将2012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测上调30个基点至2.7%、2013年年底预测上调至3.3%。

  市场获利回吐

  美股盘中震荡

  由于上周股市攀升至近4年新高,昨日欧美股市投资者获利回吐。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19分,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道琼斯指数延续低开走势,下跌近0.2%。纳斯达克指数则小幅攀升。欧股盘中也涨跌不一。

  全球债市牛市或已结束

  瑞银表示,债券收益率未来将会趋势性、结构性地上行。换言之,从2011年9月22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底于 1.72%开始,持续了 30年之久的全球债券大牛市可能已宣告终结。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变化趋势对全球资产配置会产生深远影响。因此,瑞银将高久期的投资级债券和新兴市场外币债券调为低配、转而配置低久期的高收益企业债和新兴市场本币债券。

  瑞银认为,由于此次国债收益率上涨反映的是增长预期改善、周期性风险下降,全球股市和风险资产将会从中受益,因为股市及其他风险资产将从资产配置转移中获益,更多的资金将从债市流向股市等风险资产。因此,瑞银仍超配股票、房地产和部分大宗商品。此外,瑞银维持对政府债券和现金的低配,并且鉴于周期性风险下降调低了股票波动率头寸。

热词:

  • 瑞银
  • 债券收益率
  • 美国经济
  • 房产
  • 美国国债
  • 国债收益率
  • 持股票
  • 减持
  • 经济数据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