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小幅上扬 下调风险未除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微博):有色回归消费轮动大盘守住2400

  周末消息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消息,受此影响市场在长阴而下后谨慎情绪的影响下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酒店旅游板块迅速拉高,给市场带来部分做多气氛,指数小幅拉高。10点半过后包钢稀土分时线跳水打击市场人气,指数也出现一波跳水走势,但稳住阵头后在钢铁板块带领下震荡拉高。而午盘金融板块的拉升对大盘的稳定起到作用。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较为稳定。此外,从华讯财经(微博) 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德尔家居、辉隆股份和三六五网。

  盘面上:酒店旅游板块涨幅居前,西安旅游、九龙山涨停,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大幅上涨;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上涨,金瑞科技、西部资源、罗平锌电涨停提振板块表现;陶瓷行业表现较强,斯米克继续一字涨停对板块内个股形成刺激;电器行业出现拉高走势,其中动力源涨停。相比之下,今日保险、船舶等板块涨幅落后,酿酒板块也再连续上涨之后出现调整。

  消息面:559家已披露年报公司7成业绩增长8成分红;证券资信评级机构执业行为准则今起正式发布;意大利西班牙债务状况持续恶化;李克强:调整经济结构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2月外汇占款仅增251亿或迫降存准率;成品油调价兑现在即,每吨或涨700元。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存准率的变动与外汇占款关联度最大,实际上这些年来存在率的变动都是多是为了抵消外汇占款造成的货币供应变动。在2月贸易逆差超预期扩大的情形下,如果2月短期资本仍然是净流出,则2月外汇占款低位运行,给国内广义流动性供应带来了压力,存准率或再次下调。周小川在两会期间强调存准率的变动并非是针对股市,我们认同这种说法,存准率的变动解读,多是心理意义,实际上不过是左右手的游戏,没有外汇占款释放的资金,自然就不用通过存准率来锁定。

  后市展望:周一大盘走势颇为震荡,两度分时跳水拉回,但是整体波段幅度并不大,涨跌连续性都不强,为震荡走势。日k线收一根阳k线,成交量与震荡幅度均较上周五日萎缩。从技术结构上看,始于2012/1/6日的反弹在连续拉高之后形态上2月27日以及3月14日放量收黑K线,这两个交易日的量能为波段反弹之最,配合K线情况在形态上所代表的压迫性很大,而半年线位置明显成为了近期的关键支撑位置,3月14日长阴而下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依托半年线支撑震荡整理,涨跌都没有连续性的震荡走势正是长阴而下之后的常见运行模式,后市这个震荡模式运行完毕后的方向选择非常重要,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从市场热点来看,大消费概念炒作板块轮动延续,今日酒店旅游、家具板块维持热度,而周期性板块的有色金属也企稳涨幅居前,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市场资金的倾向性以及长阴而下之后市场稳定性有所增强。

  下一页 大摩投资微博):权重止跌企稳 沪指重回2400点

热词:

  • 后市大盘
  • 后市股指
  • 后市行情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后市继续
  • 个股机会
  • 看空
  • 板块涨幅
  • 短期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