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券商预测周二走势:调整尚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000728):调整前半周不会结束 两大机会逐渐显露

  市场本周开局就出现良好的个股挣钱效应,这点可以说明市场的人气和外围资金都在进一步等待市场反弹的开始,而蓝筹股经过上周的短线的震荡和整理后,具备短线再次震荡走强的基础,尤其是近期在再次放松货币信号的预期下。市场会在前半周见到整理的末端而反弹吗?2350点附近是新一轮反弹的开始吗?

  蓝筹股是短期市场的基础

  对于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可能主要是两大主因所致。

  一是低价蓝筹股的补涨贡献了力量。按照反弹的模型来分析,一般是震荡中蓝筹股补充量能才是再次反弹的逐渐开始,而股指今日在券商和地产以及钢铁股的反复放量带动下,明显的产生了补量的过程,这点可以肯定市场的资金在蓝筹股的反复轮动为后续的阶段性反弹提供了可能,但在前期换手如此充分的关键位置上,光靠这样的放量是达不到迅速大涨的要求,因而周二市场如果不放出明显的量能来,市场的整理在上半周还会延续。

  二是年报和季报优良个股纷纷涨停和连续上涨提供了新的做多动力,在市场中反复的就是题材概念的炒作,而当下是年报和季报的集中披露期间,良好的业绩和近期资金换仓明显给予这类个股机会,尤其是具有独特概念的分红个股得到更多的主动关注和资金介入,这样也给市场的短期人气增加了很多砝码,也是市场在本周出现反弹最重要的机会所在。

  两大机会逐渐显露

  不过,笔者倾向于认为,市场在进一步震荡中反弹,而力度的大小要看量能的多少,现在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就是目前是再次降低准备金的关键时刻,市场不具备大跌的可能,而这波反弹也是成为夹断性反弹,最后一搏的性质很明显,迎来一波较大的整理之前必然要经过一波再次加速的上涨后才可出现,而当下的过程既是逐渐开始的反弹前期一个重要的整理区间又是机会再次选择过程。

  按照近期的场内资金流向和机构加仓的统计划分,后市在两大机会逐渐在震荡中凸显良好的投机时刻。

  一是强势个股的回调介入时刻。在近期市场炒作中,消费是资金的最爱,考虑到经济减速和其他因素的干扰,众多的机构还是相信白酒累个股能够良好的抵抗风险的下跌,而传递市场的因素使得价格不断的推高,而在上周五大涨和疯狂涨停后,本周的分化给予良好强劲短线投机时刻,尤其是回调不深和涨幅不大的前期良好的概念股,具有良好的短线时刻,如:600238海南椰岛(600238)、002344海宁皮城(002344)和002288超华科技(002288)等都值得重要研究。

  二是强者恒强的冲高加速个股的短线时刻。在波段的统计中,本轮反弹集中在25%的个股中急速反弹而不断的创出新高和阶段性高点,而这类个股后续的动态市盈率降低和业绩的逐渐回暖提供了反复加速的可能,在这样的震荡中,能独立的加速和再次创出新高的个股都将出现短线较好投机时刻,要选取具有良好的资金基础和业绩动态良好的个股作为首选目标,如:300201海伦哲(300201)、600749西藏旅游(600749)和002234民和股份(002234)等都是要重点研究和分析的参考对象。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市场在当下会出现两个实战分析的过程,其一就是本周的前半周在强势整理和反复依托均线来确定支撑,其二就是观察蓝筹股的轮动后,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能否出现最集中的资金护盘动作和加速拉升的过程,尤其是前期的有色和白酒累个股的动向将是本周短线的重要风向标。

热词:

  • 券商
  • 权重板块
  • 二线蓝筹股
  • 股指短线
  • 养老金入市
  • 持仓比例
  • 弱势震荡
  • 小阻力
  • 低价蓝筹股
  • 板块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