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活跃度增强 后市股指步步攀升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日上涨19.18点报收于2439.46点,日K线图上呈现一根带有短小下影线的小阳线,且一举突破5日、1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同时成交量上最近三个交易日都在逐步的增加,今日达到了1000亿以上。不过市场要想再进一步上攻挑战前期两个高点,仍然还需要放出更多的量能。至于今日大盘缓缓攀升,并攻克了上方均线压制,其主要力量来自市场当中板块几个股的活跃度进一步增强。

  具体来看,继昨天市场普涨之后,今日市场再度迎来普涨行情。板块方面全线飘红,其中酿酒、水利基建、煤炭行业以及农林牧渔等表现强劲,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通过板块的强劲表现,不难发现今日活跃度较高的板块主要还局是一定题材概念的。先是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权威人士日前透露,煤炭“十二五”规划或将在本月内正式发布。刺激煤炭板块集体飙升。而后受到高档白酒等继续提高出厂价的推动,酿酒板块再度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以及国务院日前出台《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主要目标就是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加工水平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龙头企业。意见提出,鼓励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收购、控股等方式,组建大型企业集团,并支付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上市融资,让农业板块在今日也是表现不俗。由于传统行业的逐步崛起,接替了电子信息高科技板块强势,让目前整个市场的走势形成了稳步推进。

  同时,个股方面的表现也是百花齐放。今日年内最大的大盘股中国交建(601800,股吧)(601800)挂牌交易,但表现平平,没有出现盘中停牌。最后涨幅也仅为23.33%。相比其他两只小盘新上市个股来说逊色不少。说明虽然管理层近期持续大幅倡导关注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但是市场短期似乎并没有进行买单。依旧青睐中小盘市值的个股。同时,两市涨停板仍然多达近20只,比昨天市场的涨停板数量更上一层。也意味着短线市场的赚钱氛围与投资激情相当高昂,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向上攻击。

  另外,国内外环境短期整体上相对偏暖。首次是两会期间两会行情如火如荼。其次,今日公布了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2月份CPI降至3.2%,相关专家称未来CPI还将继续回落至3%以下。表明目前国内的通胀压力进一步缩小。为后市国家货币调控政策趋松留下了可以操作的空间,年内应该还将数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将对A股市场构成流动性支撑,对市场构成积极作用。同时,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金融市场重头戏。鉴于美国经济呈现加速复苏态势,市场普遍对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报以乐观预期。以及希腊债务互换参与率超75%,希腊逃过2周内违约大劫等利好刺激,欧美股市全线飙升对A股构成积极影响。

  所以,我们认为,短线市场仍然存在冲高的概率性较大。不过,成交量仍然是一大必须积极关注的一大问题,如果后市没有量能的持续放大,那么短线市场难以维持强势反弹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冲击挑战前期高点之际,可以逢高进行减仓,防范市场冲高回落风险。

热词:

  • 后市股指
  • 两会行情
  • 个股方面
  • 市场构成
  • 中小盘
  • 小阳线
  • 板块强势
  • 涨幅榜
  • 下影线
  • 涨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