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筑股份去年净利增10% 终止重大募投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拟以2011年末公司总股本2.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

  3月20日,新筑股份(002480.SZ)发布了2011年年度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10亿元,同比增长36.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10.93%;基本每股收益0.56元。

  业绩增速放缓

  据了解,在2010年上市的新筑股份,其主营业务包括桥梁支座、桥梁伸缩装置、预应力锚具、声屏障(吸声板)等桥梁功能部件、路面施工机械、搅拌设备等。公司上市后,公司受到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桥梁建设在去年有所放缓,公司上市1年多,公司业绩增幅放缓。

  对于2011年的业绩表现,公司表示在宏观经济形势下滑的大情况,公司积极努力取得较好的成绩。“报告期内,在宏观经济形势下滑,轨道交通产业政策急剧调整,货币政策大幅紧缩,原材料上涨的情况下,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和管理层的积极努力下,大力开拓市场,加速技术突破,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提升运营效率,充分发挥技术、市场和管理优势,取得了较好成绩。”

  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8.7%,较上年毛利率32.27%下降6.24%。

  对于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的下降,公司则表示,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本期桥梁功能部件产品结构较上年同期有所变化,声屏障本期销售规模增长较大,占收入比重增长较快所致。

  终止已投资1.1亿元项目

  面对大环境,公司在发布年报的同时,还发布了终止部门IPO募投项目。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12.78亿元。根据当初的募投计划,公司利用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桥梁建筑抗震型功能部件系列产品技术改造项目、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桥梁功能部件精密坯件制造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试验检验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募投总额为7.6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6.6亿元。

  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终止的募投项目为“设立子公司实施桥梁功能部件精密坯件制造基地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21,000万元,其中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8,000万元,截止2012年2月底,此项目已投入11,060.97万元。

  对于终止的原因,公司表示,受2011年相关事件的影响,行业发展趋势发生部分变化,该项目涉及的可预期的市场需求减少,因此,有必要相应调整该项目的实施计划。另外,该募投项目设计初衷主要为公司盆式支座提供配套坯件,目前由于产品技术更新加快,行业内逐步显现出球形钢支座、多曲面支座用于不同运营条件的线路趋势,盆式支座总需求量有所下降。

  在年报中,公司表示,桥梁功能部件本年度毛利率为27.73%,较上年毛利率35.90%下降8.17%。

  另外,公司还发布了分红方案,公司拟以2011年末公司总股本2.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热词:

  • 桥梁伸缩装置
  • 钢支座
  • 基本每股收益
  • 新筑
  • 股份
  • 功能部件
  • 项目设计
  • 技术改造项目
  • 公司拟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