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4新股今日上市定位分析 机构看好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金证券:今日四新股首推富春环保

  今日,新筑股份等四新股将登陆中小板,哪家公司最具投资价值?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

  杨建波表示,常宝股份是油井管行业的龙头企业,近三年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未来将大大受益于石油天然气开采对油井管的派生需求;富春环保主要从事垃圾发电、热电联产业务,承担了街道以及企业的供热任务,公司所在地区拥有发展循环经济的独特优势;新筑股份主要从事桥梁支座置等公路铁路桥梁功能部件产品和多功能道路材料摊铺机等路面施工养护机械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双塔食品是国内粉丝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粉丝产能扩建是关键,循环经济变废为宝是亮点。

  杨建波表示,结合目前市场情况和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相对看好富春环保。(证券时报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周日公告称,四家中小板公司——常宝股份(002478)、富春环保(002479)、新筑股份(002480)、双塔食品(002481)将于2010年9月21日上市交易。中小板个股数将增加至479只。

  富春环保今日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富春环保成立于2003年,富春江专业从事发电和供热,主要产品是电力和蒸汽,通过垃圾发电和燃煤发电实现热电联产,日处理垃圾能力800吨,年处理垃圾20万吨以上。公司的热电联产事业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当地政府的环境难题。

  公司地处"中国白板纸基地"富阳市江南造纸工业区,主要承担富阳市富春江江南造纸工业区--春江东区、灵桥、大源工业区内企业和今后工业区新增企业的集中供热任务,同时公司通过电力上网缓解了富阳地区用电紧张的压力。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海通证券:公司募投项目将在2010年底到2011年年中陆续投产,考虑到超募部分资金,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54元、0.83元和0.97元,年复合增长有35%,采用2010年PE35倍估值,合理价格区间为17-21元。

  国泰君安:综合考虑公司业务的公用事业属性及环保产业的特殊性,我们建议公司上市后给予2011 年25-30 倍市盈率水平,对应价格区间约20-24元。

  浙商证券:预计公司10年、11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68元,给予公司10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5-30倍,合理估值为13.49元-16.19元。

  国元证券: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全面摊薄每股净收益为0.64元、0.77元和0.96;参照同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2010年的市盈率应该在30~35倍之间,对应合理的估值区间为19.2元-22.4元。

  中信建投:我们预计未来三年业绩分别为0.56元、0.60元、0.70元,年均增长率在10%左右。给予10年20-30倍PE,建议询价区间11.20-16.80元。上市首日价格区间14.00-21.00元。

  预测机构 单位:元

  长江证券 19.8-22.3

  海通证券 17.0-21.0

  招商证券 15.0-18.0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公司竞争优势在于所处地理位置及符合行业发展方向,未来3年成长可期。公司作为工业区负荷中心区域内唯一的热电联产企业,机组利用小时一直都稳定在高位。而为进一步扶持富阳市的造纸支柱产业,实现污染排放控制,未来富阳市新建造纸产能中将有70%都落户在公司所在工业园,将为其提供持续的成长空间。

  污泥焚烧综合利用项目将提高现有产能20%以上,且符合政策扶持。公司募投项目通过新建、改造发电及供热设备等,将充分利用园区内造纸污水过滤后的污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符合节能减排的环保政策,有望继续获得大量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