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利空齐袭导致大盘暴跌 2400点拉锯战再度点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由于近期利空因素影响,今日股指没能延续昨日的反弹,出现低开低走、大幅杀跌的弱势局面,股指可能很难将昨日午后那样能够强势反攻,因为前面长阴暴跌后,股指已经弱势反抽了3天,积累的能量即将散去,尤其是今日的大跌再度失守5日线,也说明当前的市场非常弱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必须控制风险。

  今日大盘下跌主要因为四大利空:

  1.花旗银行折价1成抛光5亿股浦发银行(600000)股票,对A股市场形成很大的冲击。

  2.随着14家申请上市银行名单的公布,城商行上市的闸门将重启,巨额融资压垮市场。

  3.传闻称新三板市场将在北京建一个独立的交易所,将明显分流股市资金,不利股市。

  4.玉米、大葱等农产品(000061)价格再现躁动。物价、油价上涨对紧缩放松不利,对股市不利。

  四大利空齐袭导致暴跌 一类股暗藏杀机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弱势震荡后直接跳水杀跌,随后股指一直弱势整理,并再度跳水杀跌,反抽后继续弱势震荡。午后股指继续杀跌,沪指在五日线附近震荡,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盘面看,受发改委上调油价刺激,电力、煤炭逆势上涨,但也仅有这几个板块能勉强维持红盘,其余大部分都中阴杀跌,调整已为浓厚,尤其是近期强势的食品、医药、非金属品、商业百货等出现大幅杀跌,直接挫伤了市场做多人气。个股方面,明显普跌,上涨家数稀少,反而很多前期大涨的个股今日出现重挫,领跌两市。由此可见,目前市场还相当弱势,一旦有风吹草动,个股都会大幅杀跌,尤其是对于前期大涨的个股,获利盘套现出逃的意愿非常强,所以建议对于此类品种有反弹一定要逢高减仓。

  由于上述利空影响,今日股指没能延续昨日的反弹,出现低开低走、大幅杀跌的弱势局面,预计股指可能很难将昨日午后那样能够强势反攻,因为前面长阴暴跌后,股指已经弱势反抽了3天,积累的能量即将散去,尤其是今日的大跌再度失守5日线,也说明当前的市场非常弱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必须控制风险。

热词:

  • 大盘下跌
  • 暴跌
  • 弱势震荡
  • 乘用车销量
  • 生物指数
  • 二线蓝筹股
  • 1975年
  • 认为大盘
  • 个股方面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