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卡仍在手竟遭盗刷近50万 改密码取款银行卡被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没了这近50万元,工人这个月的工资都发不下去了,我辛辛苦苦创办的厂也快倒了。”昨日上午,陶先生表情郁闷地坐在自己的车里,香烟抽了一根又一根。3月4日下午,身在顺德容桂的陶先生意外地收到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称自己的账户消费了48.6万元,陶先生赶紧摸摸自己的口袋,真是怪事,这张银行卡明明在自己的口袋根本没被动过。

  事后,陶先生从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一名陌生男子竟然在广州一家海鲜市场内,大摇大摆地用和自己账户一模一样的银行卡买走了一卡车的海鲜。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汇款后2小时钱被盗

  据陶先生介绍,他来自河南,在顺德容桂做电器生意已有多年。被盗走现金的银行储蓄卡是三年前以自己的名义开的,主要是用于工厂的资金周转,这张卡一直是自己保管,从没有发生被盗的先例,也没有办过附属卡之类的业务。

  3月4日下午2点多,陶先生收到一生意伙伴汇来的两万元货款后,和往常一样开车在容桂办事。下午4时许,妻子慌慌张张地打来一个电话。“她问我花那么多钱干什么去了,我说自己一直在外面跑,根本就没用过钱。”

  随后,妻子将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转发给了陶先生,他这才大吃一惊,原来有人就在刚才“用自己的卡”刷卡消费了48.6万元。“我摸摸口袋,发现卡一直在自己的钱包里。”

  改密码取款银行卡被吞

  陶先生觉得不对劲,赶紧第一时间报了警,他与妻子同时放下手中的活,一路飞奔到最近的银行网点修改密码。

  成功修改密码后,为了避免自己银行卡所剩的4万多元余款再次丢失,陶先生来到柜员机上取现金。这时怪事发生了,在自己点击取款按键后,柜员机将银行卡吞了。“可能有人复制了我的卡,把我的卡当成假卡了。”

  监控显示

  卡号一样

  陶先生在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在广州一家海鲜市场内,一名陌生男子于3月4日下午3时55分,用刷卡的方式,一次性买走了一批贵重海鲜产品,这些货物足足装了一卡车。男子所用的银行卡卡号,与陶先生的卡号相吻合。

  银行:

  卡可能被“克隆”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怪事呢,陶先生也无法解释。“由于经常需要生意往来,我的卡号和其他信息,的确有很多人知道。但是,密码我从没给外人透露过,卡也从没给借给过外人。”

  银行卡现金被盗,给陶先生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现在工人纷纷向我要工资,工厂快开不下去了。”

  据该银行容桂支行的陈副行长介绍,在接到储户陶先生关于资金被盗一事后,银行方马上冻结了资金,并全力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为何会发生卡不离身,巨款却不翼而飞的事情呢?陈副行长表示,有可能是储户的卡被他人伺机克隆后,又泄露了密码,此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案件。

  顺德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全力侦破中。

热词:

  • 卡号
  • 银行卡
  • 盗刷
  • 取款
  • 克隆
  • 修改密码
  • 警方
  • 从没
  • 此案
  • 短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