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公司17年来首次分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3月19日电 美国苹果公司19日宣布,未来三年内将斥资450亿美元用于分红和回购股票,这是苹果自1995年以来首次分红。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当天通过电话会议宣布,苹果定于今年7月1日起每股每季度派放股息2.65美元,年化分红额为10.60美元,相当于苹果当前股价的1.8%。预计头一年分红总额为100亿美元。同时,苹果决定自下一财政年度,即今年9月30日起回购股票,计划持续3年,回购股票总价值为100亿美元。苹果首席财务官奥本海默说,在实施分红和回购计划的头三年中,苹果预计总共将动用约450亿美元现金。

  苹果1.8%的分红率在美国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科技类公司中排名第十,略低于微软的2.5%和惠普的2%。在苹果宣布分红后,谷歌成为美国唯一一家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但不分红的科技企业。

  分析人士指出,分红将提高公司股票吸引力,而回购股票将导致流通股数量减少,意味着股东持有的实际股份增加,这两者均将推高公司股价。而苹果宣布分红之后,也将吸引更多股市共同基金投资苹果,因为不少共同基金规定不能购买不分红企业的股票。

  苹果股价19日上涨2.7%,收于每股601.10美元,历史上首次收于600美元之上,公司总市值达5530亿美元。自苹果管理层今年1月暗示分红以来,苹果股价已经上涨了37%,而自从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去年10月5日去世以后,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近60%。

  苹果上次决定分红还是在1995年,企业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1997年重新执掌苹果后一直拒绝分红,他认为对股东更加负责的做法是用好钱,而不是将钱用于分红。

  不过,随着业绩持续快速增长,苹果囤积的现金量日益庞大,去年年底已达近980亿美元。库克说,分红和回购股票不会影响企业运营选项。苹果将维持一定量“战备金”以应对投资机会。分析人士指出,苹果的分红和回购股票举措表明,现任首席执行官库克已展现出与乔布斯不同的管理风格。

  目前苹果的现金储备中有约640亿美元存在公司的海外账户上,由于将资金汇回美国将被征收35%的公司税,因此苹果并不情愿将资金汇回美国。苹果这次分红和回购将动用其在本土的资金。

  

热词:

  • 分红
  • 苹果首席
  • 谷歌
  • 苹果公司
  • 公司股价
  • 公司股票
  • 回购股票
  • 共同基金
  • 选项
  • 管理风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