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瓶白酒赶上一套房 泸州老窖定制酒这么值钱?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3万!一瓶白酒价格赶上中小城市一套房子

  在“禁止公款购买茅台”提案引爆舆论之后,昨日,川酒金花泸州老窖成功“抢戏”,凭借发布一款售价超过33万多元的高端定制酒登上白酒新闻头条。一瓶酒价快赶上中小城市的一套房了,泸州老窖的“高端定制酒”究竟是为谁定制?定制白酒真的可以成为奢侈品、收藏品吗?

  一问

  “高端定制”真的这么稀缺吗? 

  据了解,泸州老窖此次推出的国窖1573“叁60”VIP顶级奢侈高端定制白酒,每瓶售价336666元,刷新了中国高端定制白酒的单价纪录。

  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在推介中自称,国窖1573具备奢侈品必须具备的稀缺性和历史渊源这两大元素,而国窖“高端定制酒”是最具奢侈品潜质的中国白酒品牌。

  然而,自2008年推出“高端定制酒”概念以来,国窖1573先后推出了“定制壹号”、“国礼”、“国花”等系列产品。

  事实上,泸州老窖还只是“高端定制酒”市场的后来者,此前,茅台、五粮液均连年推出各类“高端定制酒”产品,如“世博茅台纪念酒”、“茅台12生肖酒”等。

  不光白酒,国产葡萄酒也同样热衷套用“高端定制”概念,如张裕、长城等都先后推出过多款高端定制葡萄酒。

  虽然每一款高端定制酒都标榜自己独一无二、无可复制的稀缺,但当“定制酒”成为一种常态,“高端定制酒”的数量也无可避免地随基数增大而越来越多。

  与发布“叁60”的高调形成鲜明对比,泸州老窖方面拒不透露本次发行数量与合作方,其广东大区经理为了回避记者的问题甚至不惜谎称“我根本不从事白酒行业,除了喝泸州老窖,跟这公司没有工作关系”。记者从糖酒快讯获悉,泸州老窖称“目前已有不少用户订购,但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具体信息”。

  二问

  高档白酒真可以成收藏品吗?

  33万多元一瓶的白酒绝不是为普通消费者定制的。它究竟是为谁定制?

  据熟悉泸州老窖的业内人士透露,“叁60”等高端定制白酒的定位不是消费品,而是收藏品,主要针对的群体是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

  四川著名白酒专家铁犁表示,收藏品和奢侈品还存在一定区别,一般我们认为的奢侈品大多数都是消费品,比如你买了LV的包会拿它装东西背出门使用,收藏品却是藏在家里轻易不拿出门也不进行消费的,奢侈品最终大多都被用掉了,而收藏的目的在于保值增值。所以收藏级的白酒不是奢侈品。

  “1、2千元的白酒被一些高端消费者买来喝,可以说是奢侈品,这一块市场目前已初步成熟,万元以上的白酒消费市场正开始形成,现在国内的天价白酒基本都是走投资、收藏市场的。”铁犁说。

热词:

  • 泸州老窖
  • LV
  • 白酒专家
  • 白酒价格
  • 白酒行业
  • 高端定制酒
  • 酒都
  • 叁60
  • 国礼
  • 国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