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沪高铁拖欠82.51亿资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9日,审计署网站发布2012年第3号公告,公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工程建设管理、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环境保护和征地拆迁等方面,其中,沿线个别基层单位套取、截留、挪用征地拆迁资金4.91亿元。

  结果1——4.91亿 拆迁款被截留挪用

  2011年6月至9月,审计署对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京沪高铁)进行了阶段性跟踪审计。

  审计结果显示,沿线个别地方基层单位套取、截留、挪用征地拆迁资金4.91亿元。其中,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江宁开发区管委会)2008年10月使用虚假资料,以南京市汉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申请征地补偿款1.40亿元。截至2011年6月底,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已套取补偿款4000万元。

  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西北斜村2008年10月多列办公楼拆迁面积,多计拆迁补偿资金143.10万元。

  天津市北辰区2008年在京沪高铁征地拆迁中,截留拆迁补偿资金3.40亿元;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2011年4月挪用京沪高铁拆迁资金910.20万元,用于增设声屏障。

  结果2——82.51亿 拖欠材料劳务款

  京沪高铁沿线施工企业还存在拖欠材料款、工程劳务款等款项的问题。审计对京沪高铁沿线施工企业欠单户材料供应商100万元以上、欠单户施工队30万元以上的欠款情况进行核查发现,由于京沪高铁概算清理尚未完成,部分施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原因,截至2011年5月底,京沪高铁土建、站房工程等施工企业欠付656家材料供应商材料款58.79亿元,欠付1471家施工队工程劳务款23.72亿元,合计82.51亿元。

  结果3——4.13亿 风屏障被闲置

  个别工程管理不到位。京沪高铁取消了部分路段风屏障,造成4.13亿元物资闲置。2011年3月,京沪公司根据京沪高铁运行时速的调整,取消了正在施工的177.73公里风屏障,采用极端大风时段局部路段限速的方式保障行车安全,导致已采购的价值4.13亿元的近15万延米风屏障闲置。

  结果4——8.49亿元 物资采购不规范

  审计结果还显示,土建施工和个别物资采购招投标不规范。京沪高铁全线土建施工招标未认真执行有关招投标法规的时限规定。

  个别物资采购未按规定招标或招标评标不规范,涉及金额8.49亿元。(记者 邹乐)

热词:

  • 京沪高铁
  • 京沪高速铁路
  • 施工企业
  • 征地拆迁
  • 2008年
  • 挪用
  • 工程劳务
  • 材料供应商
  • 跟踪审计
  • 土建施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