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线一带应有抵抗 低位个股仍可持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今日全天呈现震荡走低格局。两市早盘低开后一度维持横盘整理,但十点过后板块个股纷纷呈现加速下行态势,沪指顺势跌破2400点。午后股指仍未有太大起色,权重股的低迷表现使得市场观望气氛愈加浓厚,股指逐步下探逼近半年线,最终报收于2376.84点,两市成交较昨日出现有所萎缩。

  根据大智慧(601519,股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76亿。板块资金方面全线呈现净流出,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化工化纤,券商,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医药。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西藏发展(000752,股吧),吉电股份(000875,股吧),安徽水利(600502,股吧),三诺生物,包钢股份(600010,股吧),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中国联通,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包钢稀土(600111,股吧)。

  消息面上,发改委做出上调成品油价的决定,93号汽油正式进入8时代,大盘则随着油价的上调而出现大跌。应该说今日市场出现弱势调整走势,油价的上调或多或少会对股市构成一定影响,但是更主要的因素还是市场自身具备回调的压力和需求。我们可以这样考虑,假定今日没有出现油价上涨的消息,而大盘出现大跌我相信多数人也不会太过意外,毕竟本轮反弹累计的涨幅不少,近期市场出现冷门股补涨已经给予了一定调整的暗示。热点方面,今日个股普跌的局面比较明显,除了由于斯米克四连板所引发的涉矿效应使得该主题相关个股表示抢眼外,多数板块个股走势均不理想。不少前期走势强劲的热门股纷纷出现高位回落的迹象,这说明整个市场的风险正在逐步加大,投资者对于这类高危的飞刀需要注意回避。

  后市方面,大盘短线有再度回探半年线的迹象,个股分化会愈发明显,操作难度亦会随之逐步加大。当然投资者在合理控制仓位迎接大盘调整的的同时亦不必过于恐慌,毕竟目前每天尚有不少涨停个股支撑市场人气,手中如若握有低位的股票可继续持有,料大盘半年线一带的防线仍能抗一阵子。

热词:

  • 个股方面
  • 个股分化
  • 低位
  • 板块个股
  • 大盘短线
  • 超赢
  • 板块资金
  • 走势
  • 权重股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