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再演结构性行情 基金盯上新材料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稀缺资源为代表的新兴材料持续受到基金经理的关注,尽管三月份以来指数表现萎靡,但同期金刚石、瓷石、稀土、高岭土等相关新材料主题品种却普遍出现20%左右的股价上涨,部分基金经理也就此认为,接下里的市场,或将继续演绎结构性、主题性投资的行情。

  南方基金昨日认为,由于下游需求疲软,票据贴现利率等资金成本下降速度较快。资金成本的回落有利于估值的修复,但是政策放松预期的落空又成为压制市场估值的因素。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等待更多的政策利好信号和流动性进一步改善,才能迎来第二波反弹。

  “在上周市场表现中,消费类个股表现显著超越大盘,显示市场风格逐步转向防御。”大摩华鑫基金公司昨日亦认为,自一月份开始的市场反弹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对房地产政策放松的预期之上,而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显然打击了这样的市场预期。

  博时基金、大摩华鑫基金均认为接下来投资机会将可能更为偏向结构性。博时基金投资经理石国武认为,A股市场整体风险不大,但结构上会出现分化。三、四月份正是年报和季报集中发布的日期,需要提防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变脸。未来市场仍可能将处于震荡走势。大摩华鑫基金认为,先前市场对基本面发生强烈预期的想法可能有所改变,未来股指将进入一个震荡区域,操作上可适当关注主题类投资的个股。

  消费品走强反映了机构投资者者重拾防御心态,这也使得权重股、周强股行情难以持续走强。近期,一些主题类个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而新材料板块成为主题类个股的热点。

  博时基金招扬认为,稀缺资源行业值得投资人关注,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量巨大,同时为了保护环境、防止过度开采自然资源,各国政府加强对过量开采与消耗过快资源的整顿,如关注对萤石、稀土等设施保护性开采和出口配额制度等。基金经理所关注的萤石、稀土等类稀土资源显然已经成为当前新材料板块极为重要的一环。根据已披露的信息,天治基金所持有的斯米克近日公告瓷石矿而备受市场关注,主营瓷砖业务斯米克自上周四以来连续三日出现开盘强势涨停的情况,斯米克股价今年以来涨幅已高达67%。

  事实上,三月份以来指数开始进入震荡调整,与此相反的是期间新材料板块整体开始加速反弹,其中主营金刚石超硬材料的黄河旋风、四方达、豫金刚石自今年3月7日以来涨幅分别超过16%、19%和23%;主营高岭土的海印股份、主营稀土的包钢稀土自今年3月7日以来股价涨幅亦分别超过16%和30%。根据相关披露的信息,金鹰基金将海印股份列入核心股票池中,去年四季度大幅增持超过130万股。(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行情
  • 板块整体
  • 新材料
  • 基金经理
  • 天治基金
  • 瓷石矿
  • 个股表现
  • 基金公司
  • 权重股
  • 结构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