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色金属:小金属类个股表现突出大金属类萎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

  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下调,通胀进入下行通道;总理关于房地产的讲话暗示上半年地产行政调控政策的微调几无可能,或对大金属基本面形成压制;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面临短暂回调。总的来看,目前尚难寻到促使基本金属价格趋势性上涨的驱动因素。在行业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前,建议投资者谨慎配置。选股方面可遵循两条主线,一是热点持续不断的稀土类主线,重点关注包钢稀土(600111,股吧)、广晟有色(600259,股吧)、中科三环(000970,股吧)、宁波韵升(600366,股吧)等;二是新兴战略产业规划相关的金属新材料,包括钛、锆、钨、钽、锗等小金属类个股,重点关注宝钛股份(600456,股吧)、东方锆业(002167,股吧)、厦门钨业(600549,股吧)、东方钽业(000962,股吧)、云南锗业(002428,股吧)等。我们对有色板块仍维持“中性”评级。

  要点:

  行业表现:有色金属板块本周跌0.98%,表现好于沪深300。板块内部,小金属类、磁性材料类个股表现较好,实现正收益。大金属类、黄金类个股跌幅较大。小金属类个股持续上涨主要是受其基本面有望转暖影响,而大金属,从库存和开工率数据来看,基本面尚不乐观。预计短期内,板块内大小金属类个股走势分化的特点仍将延续。

  基本金属窄幅震荡:本周基本金属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价格变动不大。LME金属价格指数本周涨0.25%,国内基本金属本周价格涨幅在0.2%到1.44%之间不等。伦敦金属方面,LME三月铜、铝、锌、铅、锡、镍价格变动分别为0.39%、0.97%、-0.24%、-1.36%、0.39%和-1.43%。上海金属方面,铜、铝、铅、锌、锡、镍涨幅分别为0.68%、0.37%、1.20%、0.22%、1.46%和1.46%。

  稀土价格跌幅收窄,锆、钛、锑等小金属价格小幅上涨:本周稀土市场依然有小幅下滑的趋势,但是镨钕价格出现回稳迹象,稀土市场整体成交也较前期有所复苏。中重稀土需求比较疲软,市场成交量清淡,市场价格还有下滑的空间。海绵钛价格表现抢眼,海绵锆、锑等小金属价格小幅上扬。

  伦铜库存下降显著,其他品种库存变动不大:本周伦铜库存继续减少,沪铜库存继续增加,其他金属库存变动不大。上海方面,铜库存持续增加,本周增加1.11%至22.73万吨的新高;铝库存小幅增加0.79%至36.39万吨;沪锌库存小增0.14个百分点至38.74万吨。LME方面,铜和铅库存变动较大,伦铜库存减少4.42%,伦铅库存增加1.07%,其他金属库存变动不大。

热词:

  • 金属类个股
  • 金属价格
  • 有色金属板块
  • 镍价格
  • 海绵钛
  • 伦铜
  • 基本金属
  • 震荡走势
  • LME
  • 铝库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