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档服装股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地经济起飞后的发展机遇,令香港的零售业者一方面致力进军内地,一方面留在香港等待自由行贵客的扫货。尽管今年经济开始放慢,来港旅客增幅有所放缓,惟从广东道可以发现,高档品牌更受惠于旅客增长。高档服装股长远前景可期下,三间港产中高档品牌服装店JOYCE(647)、包浩斯(483)及I.T(999)的投资前景几何?香港商报记者获嘉

  尽管今年增长或会放缓,但研究三只本地名牌零售股,发现收入稳定,利润纵有波动,却甚少录得亏损。三只股份较早前均出现升势,是憧憬内地零售业的前景,吸引投资者「追逐」这个板块。JOYCE更曾经提出过私有化,承受得起风险者不妨留意。

  I.T与JOYCE股权集中

  事实上,高档时装店股份现价是否值得追入,必须先研究有否被收购或私有化,甚至有第二或第三大股东大手增持的可能性。包浩斯主席黄锐林持有58.39%,第二大股东David Webb持有6.02%;后者大手增持机会看来不大。

  令人憧憬是I.T,沈嘉伟家族持有58.34%,加上摩通、邓普顿与旭日企业(393)合持19.78%;4大股东共持有78.12%,街货有限。另一是JOYCE,大股东吴光正已持有72.9%,股权较易出现变化契机。

  JOYCE估值偏低

  本港零售市道畅旺,带动JOYCE盈利显著增长,截至去年9月底止6个月,JOYCE录得股东应占盈利7280万元,按年升逾八成。公司业绩依赖香港市场表现,因为内地营业盈利显著下滑。去年上半年纯利急升80.5%,但内地业务受到于北京开设3家新店前期支出影响,导致营业盈利大幅下滑97%至30万元。

  占公司权益约72.9%的大股东吴光正,亦看好公司发展,早在2010年提私有化方案,惟因出价大低,每股0.2元未获小股东接受。公司目前市盈率仅约8.17倍,估值偏低,公司手头现金有4.79亿元。

  包浩斯半年业绩盈警

  主攻中高档服饰的包浩斯,去年上半年内地业务溢利急挫90%,拖累半年业绩要发盈警,管理层承认对内地业务过分乐观。惟港澳台业务表现理想,其中占营业额62.7%的港澳业务,上半年同店销售增长分别为16.7%及31.2%,而占营业额16.6%的台湾业务上半年亦有11.5%的增长。包浩斯市盈率约6.85倍,对比较早前被私有化的汉登(448)市盈率10.9倍,估值落后。

  I.T顺利进军内地

  I.T较早前公布截至去年8月底止中期业绩。期内营业额增加60.3%达24.05亿元,纯利增长40.7%至1.52亿元,其中香港市场占总营业额约60.5%,内地则占25.5%。环球经济前景不明,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沈嘉伟坦言,内地销售有放缓迹象,但内地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五年内,内地业务会取代香港,成为集团最大市场。

  公司于去年11月获两基金增持,11月10日摩根大通增持了该公司12.6万股,导致其持仓量增至8.01%,另外于11月4日和21日,邓普顿基金先后两次增持该公司214.2万股和112.8万股,平均作价分别4.964元和4.377元,导致邓普顿基金持有I.T公司股份增至6.03%。

热词:

  • 服装股
  • JOYCE
  • 基金增
  • 大股东
  • 持仓量
  • 邓普顿
  • 市盈率
  • 基金持有
  • 股权集中
  • 公司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