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蓝筹股被甩卖引发分歧 今日或再考验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大宗交易市场上,多只蓝筹股被资金低价甩卖。这一现象,极大影响了市场的投资热情,蓝筹股成为市场调整的主要做空动力来源。昨日A股市场全天处于调整,2400点整数关失守。

  昨日盘面

  蓝筹领跌2400点失守

  由于受港股在周一尾盘急跌的影响,A股市场昨日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以2407.54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2.64点。2407.54点的开盘点位也成为沪指全天的最高点位。由于电力股的一度活跃,A股随后有所回稳。可惜的是,由于券商股、银行等金融股的回落,大盘无奈迅速走低,最低探至2376.03点。上证指数以接近全天最低价收盘,跌幅33.34点,收至2376.84点。深综指跌幅1.75%,中小板指跌幅2.64%。创业板指跌幅3.08%,为此轮反弹以来第二大跌幅。

  盘面看,受发改委上调油价刺激,电力、煤炭逆市上涨,但也仅有这几个板块能勉强维持红盘,其余大部分都中阴杀跌,调整意味浓厚,尤其是近期强势的食品、医药、非金属品、商业百货等出现大幅杀跌,直接挫伤了市场做多人气。个股明显普跌,上涨家数稀少,前期大涨的个股很多出现重挫,领跌两市。

  后市展望

  今日或再考验半年线

  昨日的一根中阴线,让此前几个交易日对上周三大跌的技术性修复功亏一篑。市场再度面临破位下行的走势,今日或将再次考验半年线的支撑。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股指自上周三暴跌以来,已经弱势反抽了3天,随着昨日的中阴杀跌,前面积累的反弹动能即将散去,尤其是技术上直接跌破5日、30日线,说明股指走得非常弱,投资者必须谨防再创新低的大风险。国诚投资也看空后市,“错综复杂的市场,杂乱不清的个股状况,已经使得市场陷入极为混沌的局面,目前2360点附近,也就是半年线已经岌岌可危,击穿只是个时间问题。”

  华讯投资认为投资者今日要关注半年线,上周三长阴而下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依托半年线支撑震荡整理,正是长阴而下之后的常见运行模式,后市这个震荡模式运行完毕后的方向选择非常重要,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深综指
  • 线支撑
  • 沪指
  • 后市
  • 股指
  • 上周三
  • 金融股
  • 点位
  • 分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