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次新股暴跌 八菱科技近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油价下调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昨日沪指出现大幅回调,跌去1.38%,2400点整数关口再次宣告失守。个股普跌,次新股成为大跌的重灾区,板块下跌3.36%,其中八菱科技大跌9.91%,几近跌停。

次新股整体疲软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次新股整体疲软,240只股中,仅有12只收红,涨幅也都十分有限,居榜首的双星新材也仅涨了2.53%;而下跌的绝大多数个股中,跌幅超过5%的多达32只。

  一直风波不断的八菱科技昨日公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成绩单,但业绩平平,去年营业总收入5.02亿元,同比增7.99%;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870.60万元,同比增8.01%。不过善于“作秀”的八菱科技也公布了一份不错的分红方案,拟10转3派3元。但二级市场显然不买账,昨日开盘,八菱科技便大幅下挫,一度触及跌停板,收盘大跌9.91%,收于21.17元,成交额为9807.18万元。

  除了八菱科技之外,利亚德昨日的跌幅也超过9%,收于20.82元,其已连续3日下跌,累计跌幅高达18.82%。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其换手率也高达34.58%。有分析师表示,可能有游资准备斩仓出局。

  昨日跌幅较大的次新股还有蓝盾股份跌8.26%,银禧科技跌8.22%,克明面业跌8.08%,富春通信跌7.71%,信质电机跌7.08%。

  游资不敢刀口舔血

  自深交所上周发布完善新股上市临时停牌制度通知以来,上市新股均因触及涨幅上限而遭交易所临停,新股停牌新规已有一些效果,只是整个二级市场相对比较活跃,还是有一部分资金“顶风作案”,对一些新股进行盲目的炒作。

  昨日渤海证券的分析师表示,证监会三令五申严禁新股炒作,沪深交易所也出台了相关的制度,并对于一些炒新账户予以冻结,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从本周一新股的涨幅也可看出,相比之前动辄翻倍的情况来看,显然已有所收敛,一些游资也不想再刀口舔血,采取见好就收的策略,本周以来次新股的表现多现疲弱,这也是导致跌市中次新股跌幅更大的因素。

  

热词:

  • 次新股
  • 八菱
  • 新股上市
  • 暴跌
  • 科技
  • 沪指
  • 整数关口
  • 涨幅
  • 游资
  • 刀口舔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