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手机浏览器提升内核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黄鑫、实习生陈梓睿报道:UC优视公司日前发布的2012年移动互联网趋势报告指出,2012年,国内安卓手机存量将比2011年增长两倍以上,有望达到1.8亿只,取代塞班成为国内最主要的智能操作系统平台。

  来自UC浏览器的数据显示,安卓手机用户中超过三成采用WIFI、3G等宽带接入方式,率先迎来了宽带移动互联网时代。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将有望发展至5亿,达到中国9亿手机用户的一半以上。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和宽带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手机浏览器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地位越发显现。为了在手机上支持更丰富的互联网应用,有的手机浏览器企业注重浏览器引擎即内核技术的强大,来提升浏览器的页面解析、渲染及排版等基础能力,有的则更注重提升浏览器外观界面和操控体验。

  对此,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表示:“浏览器与内核的关系,就好比汽车与发动机,如果发动机是别人的,零件换不得,性能改不得,在此基础上提升产品体验只能是皮毛。好的内核要具备跨平台能力、技术创新能力、标准引领能力和安全能力。”因此,去年UC先后发布了新一代手机浏览器内核U3和相应的UC浏览器,并迅速覆盖安卓、苹果等多个操作系统平台,其中安卓的活跃用户已超过4000万,市场渗透率超过70%。

  今年1月5日,UC优视正式受邀加入W3C(万维网联盟),成为首个受邀加入该组织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未来将参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标准讨论与制定,并推动HTML5等新技术标准在中国落地。

  “互联网安全需要组合拳,需要专业的安全服务加上专业的浏览器服务,一起为用户提供最可靠的手机上网安全保障。”据俞永福介绍,UC浏览器作为手机上网入口,为了把好安全的第一道关,除了完善浏览器的产品架构,还选择了金山、安全管家等专业安全厂商合作打造云安全中心。据统计,2011年,UC云安全中心对恶意软件下载风险提示累计近5000万次,钓鱼和欺诈网站风险提示累计达1亿次以上,为手机用户挽回恶意扣费损失金额数亿元。

热词:

  • 手机浏览器
  • UC
  • 手机用户
  • 手机上网
  • 移动互联网
  • 内核技术
  • 安卓
  • 优视
  • 发动机
  • 操作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