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今日或将持续走软 建议审慎对待中电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

  港股今日将持续走软。

  港股于周二交易日走势与周一相似,呈高开低收的格局。恒生指数开市高开67点,即见全日高位,随后指数掉头回落,跌势逐步扩大。午后,受上证指数收市跌逾1%所拖累,港股跌幅再度扩大,尾市恒生指数更一度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线,最终收报20,888.24点,跌227点或1.08%。国指跌165点或1.5%,报10,870.51点。全日成交增加至634亿元。欧洲股市隔晚全线跌逾1%。据西班牙央行公布,该国银行业1月份不良贷款,占未偿还贷款的比率,从去年12月的7.61%攀升到7.9%,创17来的新高。消息加深市场对欧罗区诸国的银行业转趋恶化的忧虑,加上英国3月工业订单预期差值因油价走高所影响,表现逊预期,拖累欧洲三大股指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891.41点,跌1.17%或69.70点;德国DAX指数收报7,054.94点,跌1.39%或99.28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530.83点,跌1.32%或47.05点。华尔街股市隔晚亦受挫,因全球最大矿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昨表示,中国的钢铁生产正有放缓的迹象,消息令投资者加深对中国经济正面临下行风险的担忧,因此将对全球商品需求减少,美国三大指数因此全线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终收市跌68.94点或0.52%,报13,170.19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跌4.23点或0.3%,报1,405.52点;纳斯特综合指数跌4.17点或0.14%,报3,074.15点。在美国上市的香港预托证券ADR则跟随外围下跌,预视港股今日开市将低开。恒指昨继周一后,又高开低收,且尾市跌幅再次扩大,全日港股成交亦放量配合,加上接近九成一的恒指成份股向下,表示投资者持续有获利回吐的意欲。受外围股市表现向下的影响下,预料港股今日将持续走软,再次下试250天牛熊分界线。

  板块分析

  内银股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

  昨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最新一期「中国金融」中披露了主要内银股截至去年底的资本充足率及不良贷款率。其中,工行资本充足率和不良贷款率为12.0%和0.9%;农行为11.7%和1.5%;中行为12.9%和1.1%;建行为12.9%和1.1%;交行为12.4%和0.88%。虽然五家国内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皆达至国内监管要求,显示其资产质量依然保持稳健,对内银股板块属利多,惟内银相关股份的价格已于高位跟随大市回落,并处于下跌通道,故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避开相关板块股票,等大市完成调整后再吸纳作中或长线投资持有。

  个股点评

  中电信(00728)纯利逊预期。

  中电信昨公布截至去年底全年业绩,在3G数据业务推动下,公司经营收入按年增11.45%至2451亿元人民币,惟股东应占利润则按年增7.53%至165亿元,逊于市场预期的176亿元。管理层建议派末期息每股0.085港元,派息水平与上年持平。期内,EBITDA利润率则由二零一零年的40.3%微升至40.8%,达至人民币942亿元。公司董事长王晓初于报告中指出,其3G业务持续增长,2011年相关用户总人数亦累计达3,629万户,市场占有率达至约28.5%,同时更认为该业务正步入加速增长阶段。虽然如此,他亦表示公司正面对信息产业融合及市场竞争加剧所带来的新挑战。估值而言,中电信现价相当于2011年市盈率18.9倍,估值仍稍为偏贵,加上昨其股价更因业绩逊预期而跌逾3%,亦跌破所有移动平均线。故此,我们相信其股价短期内将继续被受压,及建议投资者审慎对待该股。

热词:

  • 港股
  • 电信
  • 指数收报
  • 建议投资者
  • 资本充足率
  • 不良贷款
  • 高开
  • 银股
  • 全日成交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