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海运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为AA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

  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A

  评级展望:稳定

  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AAA

  本期中期票据发行额度:40亿元

  本期中期票据期限:3年

  评级时间:2011年 12月30日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中央直属企业和中国最大的航运企业之一,在行业地位、经营规模、运载能力、船型结构、业务多元化和融资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目前,公司货币资金充足、债务负担适宜、财务弹性良好。联合资信同时也关注到,航运行业周期性波动明显、原油价格波动剧烈以及未来资本支出压力较大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发展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从长期看,借助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公司在行业中的规模经济优势,公司具备一定的抵御周期性波动并保持适宜的经营及发展能力。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基于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状况以及本期中期票据偿还能力的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极低,安全性极高。

  优势

  1.公司是中国第二大航运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海上石油运输船队,在沿海煤炭运输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集装箱运输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在国际市场中位居世界前列,规模优势明显。

  2.以集运、油运和货运业务为核心的水上运输与陆岸产业兼营的多元化业务格局使得公司具有较强的抗周期能力。

  3.公司债务负担适宜,整体偿债能力较强。

  4.公司现金类资产充足,经营现金流及EBITDA对本期中期票据的覆盖程度高。

  关注

  1.航运行业周期性明显,宏观经济及行业波动对公司整体经营状况产生了较大冲击。

  2.原油价格波动、人民币升值预期、国际贸易摩擦等给公司经营带来不确定性。

  3.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在利润总额中占比较大,稳定性相对较弱。(联合资信)

  点击查看报告全文: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信用评级
  • 海运
  • 信用状况
  • 期票
  • AAA
  • 周期性波动
  • 原油价格
  • 航运企业
  • 票据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