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本瞭望:震荡整固 不排除反弹可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黄金方面,日内依然在下跌区间的0.382位置1665遇阻,此位置连续多日压力明显,重点关注这一点位的得失,但是下方一直未跌破前低点,看来在这一区间内支撑比较强。

  欧元方面,反弹比较强势,突破了1.3200,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基本面】

  在美国和欧洲方面都缺乏消息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放缓所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主导了日内汇价走势,商品货币在亚欧时段大幅下挫,相比商品货币的重挫,欧系货币仍相对坚挺,欧美虽然在欧洲时段也受市场担忧情绪打压下行,不过到了美国早盘又强劲反弹,甚至刷新日内高点。另外稍,原油价格在美国时段内持续回落,主要是受到沙特发表声明表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增加原油供应,而利比亚方面原油出口也逐步增加,这2个国家原油出口的增加缓解了伊朗问题带来的石油危机。

  美国时段内伯南克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了演讲,但没有什么实际内容,伯南克回顾历史在对金本位政策进行了抨击的同时又对中国当前的固定汇率制度提出批判,最後归结于一点无非就是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进行辩护。伯南克称应该吸取大萧条期间的经验教训来评估现在的政策举措,历史的教训就是央行不应过快扭转宽松货币政策。市场对伯南克演讲基本上毫无反应,倒是奥巴马提名的美联储新任理事斯坦因时段内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强劲,美联储或将在2014年前加息。美国三大股指略微收跌,而三大股指都收跌超过1%,随着中国方面的消息逐渐被消化,对于商品货币周三能否进一步下挫仍宜持谨慎态度。从周三将要发生的事件和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并没有能影响到整个市场情绪的焦点事件,汇市可能仍难以形成明确方向。

  日内关注17点30分公布的英国3月央行会议纪要利率决议投票比。

  【技术面】

  黄金走势上分析,受阻明显,在斐波那契回调线的0.382位置,1665附近屡次受阻回落,若不能有效突破这一阻力,将继续维持一个震荡走势,若能在积蓄力量后成功突破,则可看高到1675以上,目前震荡行情下可做低买高卖,待突破阻力或下破支撑后再判断主要操作方向。

  欧元方面,走势再次符合我们的预期,小幅度的回调之后,便强势上攻,并突破了前高,强势明显,上升空间已经打开,预计还将继续上行,但是预计在1.3280以上将受到比较强的阻力。

  美元指数的多日分时来看,已经跌破了上升小通道,转而下行了,预期将创出调整新低,这也将给予非美一定的支撑。

  【重要点位】

  黄金关注1675.1665压力与1652,1641支撑

  欧元关注1.3280压力与1.3215支撑

  【操作建议】

  1.金价可于1651-1653位置轻仓做多,目标看1662,止损设30个点

  2.激进者可于金价冲到1663-1665区间时轻仓开空单,目标看1655,止损30个点

  3.欧美方面,可于汇价冲高至1.3280以上时轻仓做空,目标1.3215,止损设1.3300

  4.请谨慎操作,设好止损位,严格执行

热词:

  • 震荡行情
  • 震荡走势
  • 止损
  • 系货币
  • 欧洲时段
  • 斐波那契
  • 欧元
  • 美联储
  • 商品货币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