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亚光电:完善产品质量体系 巩固行业竞争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光电”)是专业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及其应用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可见光、X射线领域安全检测与品质分级专用设备的研发,拥有在食品检测、工业品检测等领域的光电检测与分级产品的科研开发和设计生产一体化能力。目前,公司已拥有大米色选机、广泛用途CCD色选机(主要用于杂粮色选)和茶叶色选机三大类别共十多个系列的产品,是专为国内农产品精加工企业提供分拣与精选方案的优质供应商之一。

  自成立以来,美亚光电一直致力于产品质量控制的发展和标准体系的完善。在生产过程中,公司从原材料采购,产品设计及加工,再到装配和销售,每个环节均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实行全员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形成了进料检验、过程控制、在线检测、出货检验以及客户投诉处理等完整的质量管控体系,并定期完善和改进质量控制体系。公司不仅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并于2005年和2008年分别通过ISO9001-2000、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公司制定了《Q/MY-CX-10内部质量体系审核控制程序》以规定公司按计划的时间间隔进行内部审核,以确定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此外,公司在质量控制体系中引入了信息化控制系统,建立了PDM、ERP、OA三网用来支持公司业务的发展,其中PDM用于产品设计和开发,ERP用于物流链的管理,OA用于行政办公管理。信息化控制系统建设完成后,实现了从“手工操作”向“信息集成化”的转变,改变了面向职能的管理模式,提高了管理效率。

  美亚光电结合自身状况,根据“不同客户、不同产品、不同需求”,针对性的制订了严格的个性化企业执行标准,并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目前,“安科”系列色选机品牌在2006年获得了“安徽省名牌产品”称号(该称号已于2009年通过复审),2008年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美亚光电通过严格的质量控制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维护推广了公司的品牌,对产品销售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公司坚持实施品牌战略,为创建色选机行业一流品牌而努力。

  现今,美亚光电已形成3,240多台各类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的产销能力。随着公司在茶叶色选机、杂粮色选机、X射线检测机市场的不断拓展,以及在产品结构上将逐步转向大通道的高档色选机为主的产品格局,公司将更好地满足市场不断提高的产品质量需求,规模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未来,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产能将达到5,900台,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热词:

  • 光电检测
  • 大米色选机
  • 美亚
  • 产品质量控制
  • 光电技术
  • 物流链
  • 安科
  • 行业竞争
  • ERP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