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群益证券-荣盛发展:业绩好于预期,关注高质量经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论与建议:

  相比公司2011年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我们更加关注公司净负债率(41.3%,低于行业56%的平均水准)、存货周转率(0.36,高于行业0.26的平均水平)以及ROE(28%,5年来新高,高于行业17%的平均水准)方面的表现。因为我们认为在调控持续阶段,控制负债、保持高周转是企业生存及发展的要务。基于这一逻辑,我们也将不断寻找那些高生产效率高,依靠最少资源创造最大价值的企业标的。而公司作为这方面的典型代表,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PE仅8.9倍,估值较低,因此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YOY增长45.6%,实现净利润15.3亿元,YOY增长50%,实现EPS0.83元,第四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34亿元,YOY增长74.5%,实现净利润5.8亿元,YOY增长39.2%。公司全年业绩要好于我们预期约7%。公司业绩高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结转进度要快于我们此前预估。公司2011年净利润较大幅度增长原因在于:1公司地产项目结转规模增加,全年累计结转面积164万平米,YOY增长17.8%;2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及结转项目中南京、石家庄等2线城市占比提高,推动公司全年结转单价较2010年提升约22.5%至5677元/平米,增速快于单位面积成本的增长速度,因此拉动公司2011年毛利率至37.7%,较2010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物业销售方面,公司2011年实现销售回款1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6%,YOY增长约13%,与我们预期一致。销售业绩较快增长带动公司2011年末预收账款达93亿元,较年初增长31.7%,于公司2011年地产结转金额相当,因此其未来业绩锁定性可见一斑。

  从经营质量来看,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公司楼盘去化速度较2011年降低,导致其存货周转率较2010年下降0.03至0.36,但仍然处于行业前列水平(行业均值0.26)。并且由于毛利率水准的提高,和资产周转率维持高位,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较2010年提高4.2个百分点至28.3%,处于行业前列(行业均值17%)。同时公司净负债率控制在41.3%,要低于多数地产企业,显示出公司整体财务状况较为良好。较高的收益率与偏低的净负债率反映出公司经营质量之高。

  展望2012年,由于公司过去较快的销售增长,公司2012年业绩锁定性较高。并且公司主要项目集中于调控压力较低的二、三线城市,综合房价水平较低,未来销售压力也较小,2012年销售回款有望实现小幅的增长。综合考量,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9.5亿元和23.5亿元,YOY分别增长27%和21%,对应EPS分别为1.05元和1.26元,PE8.9倍和7.4倍,PB2.2倍,估值较低,上调至买入的投资建议。

  群益证券-荣盛发展:业绩好于预期,关注高质量经营

热词:

  • YOY
  • 证券
  • 经营质量
  • 荣盛
  • 经营业绩
  • 群益
  • 房价水平
  • 2010年
  • 城市房价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