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证券-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2月月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观点综述:2月以来,政策面的预调微调以及行业成交的回暖促使板块升温。虽然地方政府试图放松调控政策的意图被中断,但行业政策面已见顶。无论从住建部还是央行的政策来看,对刚需的支持已然确立,政策面将持续外紧内松的状态。行业基本面方面,年后的小阳春无疑为行业带来一线曙光,成交量见底回升,房价下跌范围扩大,有利于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随着3月-5月推盘量的持续上升,我们预计月成交量将持续上升。行业最坏时期已过,预期持续向好,板块个股短期回调时为吸纳良机。继续强烈推荐“刚需+改善”销售业绩弹性大的“亿城、华发、招地、首开、滨江”以及受益销售回暖的中介服务商“世联”,推荐刚需占比大的“环球、保利、万科、北京城建、荣盛、中南建设”等及低估值的“世茂、金融街”等公司。

  投资要点:

  正如我们预期一样,一二线城市一手房成交量2月环比恢复,同比降幅收窄。受春节因素消除、政策面改善、信贷松动等因素影响,从单月成交面积来看,17个城市环比增56%,同比降6%,其中上海、南京、苏州、厦门等城市月成交量环比同比均大幅增加,成交回暖趋势明显。从1-2月累计成交面积来看,17城市同比降48%,其中一线降幅大于二线。

  受市场回暖影响,二手房成交亦有所回升,但表现不如一手房。7城市2月成交面积环比增24%,同比降39%,降幅较1月收窄。1-2月累计成交面积同比降64%。

  降价范围继续扩大,明显降价楼盘去化有所改善。从均价来看,13个城市中,环比10个下跌,同比7个下跌,较11年底10个下跌。综合整体均价、套均面积、分区成交情况,我们认为一线城市房价普遍呈下跌态势,降价有从郊区向城区蔓延的趋势;多数二线城市房价止涨,且房价下跌的城市个数在逐步增多。2月新推盘量少,新盘降价较为普遍,其中明显降价的楼盘去化有所改善。

  库存持续微降,去化时间缩短。10城市可售面积环比降1%,同比增六成。随着成交量回升,整体去化时间降至16个月,环比降33%。

  中投证券-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2月月报

热词:

  • 成交面积
  • 证券
  • 环比
  • 房地产市场
  • 成交量
  • 中投
  • 板块个股
  • 政策面
  • 世联
  • 一手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