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深圳:住宅成交大跌 市场观望浓重

2010年03月16日 09:3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二月份以来,深圳的房价出现了小幅调整,但总体依然保持强势,这也让广大购房者犯了愁,买,还是不买,成了一个难题。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为24195元/平方米,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5515元/平方米,价格环比一月有小幅下跌,与此同时,2月份深圳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七成多,二手房的成交面积也下跌了四成以上。在一家房产中介的门口,记者看到,和昔日繁忙的景象相比,这里显然冷清了许多。

    深圳某房产中介负责人:年前的时候我们每个月的我们的营业额每个月大概在20万到30万,这个店面,到了年后的话,二月三月大概下调了50%。大部分还是处于了解观望的状态。

    成交价格的下滑,导致购房者对房价进一步下跌的预期增大,购房信心明显不足,对楼市大都采取观望的态度。

    专家表示,国家政策对楼市的调控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是自住的房子则不要过多的考虑价格的因素,因为短期内的调控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自住房应该多考虑一些诸如小孩读书和上班方便等因素。

    金元证券高级研究员 徐传豹:如果对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我认为目前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对于一些打压的政策还没有完全出尽的时候,建议还是继续观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