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回应退休传言:已超期服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1日)多位业界人士上午发微博称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明天正式退休。现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董事长奚国华将接任董事长。没有了王建宙的中国移动究竟会如何发展?

  王建宙作为中国移动的掌门人,从2004年11月开始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总经理,2010年改任董事长。长期以来,他带领中国移动从2G阵地转战3G阵地,再到4G领域,每一步都备受关注。此前,已经有关王建宙退休的种种传言,不过后来证明都不是事实。然而,该来的还是来了。消息称,王建宙现在已到退休年龄,即将离开中国电信行业由三大运营商构成的不见硝烟的战场。记者在下午拨通了王建宙的电话。

  王建宙:我超期服役了,我已经超期服役了,我是1948年12月31日出生,我到去年底就是63周岁了,你可能看不出来我的年龄。

  记者:做好退休准备了,是这样吗?

  王建宙:我在现场说过了,其他的我没法回答你的问题。

  王建宙曾经表示,他在中国移动生涯了无遗憾。的确,中国移动最新公布的2011年业绩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以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91978亿元推算,公司第四季盈利约为33922亿元,同比增长约4.6%,应该也不算是糟糕的成绩。而对于TD的4G网络,这个由王建宙一手推动建立的网络,或许正是王建宙心中对移动最重的牵挂,他在今年两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建宙:在3G发展最高峰的时候,当时提出今后我们需要做一个长期演进的一个准备,所谓长期演进怎么都要十年以后的事情,没想到那个话说了以后过了两三年大家就觉得我们应该开始考虑自己的事情了。

  时至今日,中国移动方面表示,TD-LTE技术(即4G)的商用将会加快推进,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新动力。预计今年将启动第二阶段9个城市的规模试验,包括浙江、广东大城市拟采用平滑升级,杭州、深圳开展业务试商用。至2013年,令基站规模增至超过20万个,扩大试商用规模。这意味着4G商用在未来已经可以看到清晰的轮廓,或许这才是王建宙选择在这时离开的关键原因吧。

热词:

  • 王建宙
  • 中移动
  • 超期服役
  • 新闻晚高峰
  • 党组书记
  • 运营商
  • 基站
  • 中国电信
  • 市场预期
  • 2004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