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限炒令”发威 机构淡出新股龙虎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日前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规定自3月8日起,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深交所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收盘前3分钟。

  “限炒令”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新股被游资“爆炒”,3月份以来机构登上龙虎榜的次数明显减少。

  3月19日,三诺生物、富春通信、汉鼎股份、聚光飞电四只创业板新股在深交所上市。四只新股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均因达到50%的换手率而被临时停牌。其中,富春通信收报23.36元,上涨46%涨幅最大。

  其实在3月16日,四只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新股就因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跌幅超过10%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这也是自深交所颁布停牌新规以来首次因成交价较开盘价跌幅超过10%而被临时停牌的案例。

  深交所新规旨在抑制新股爆炒,从前几批新股上市表现看,“限炒令”似乎没有挡住爆炒新股的游资,不过从最近的一些新股已经出现跌停来看,新政效果开始渐渐显现出来。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限炒令”是对投资者的一种保护手段,“不应当叫市场自己去博弈,监管是必要的,虽然新政还不能完全抑制新股爆炒,但就目前来说未尝是一种不错的手段,至少在上市首日保证新股不被过度炒作,至于上市次日以至于以后,就要看股票的基本面情况了。”

  “限炒令”威力渐显,在3月份的新股龙虎榜中,机构的身影很少被捕捉到。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至3月5日之间,机构共计40次现身新股龙虎榜。而3月份以来,机构共计只现身龙虎榜7次。具体来看,中国交建(601800)3次登上龙虎榜,机构现身2次,共交易1.19亿元。京威股份(002662)3次登上龙虎榜,机构现身3次,交易3750.16万元;茂硕电源(002660)19日登上龙虎榜,机构现身交易786.3万元。而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中,仅长方照明(300301)获三家机构买入1167万元。

  (朱安倩)

热词:

  • 龙虎榜
  • 新股上市
  • 深交所
  • 限炒令
  • 爆炒
  • 发威
  • 临时停牌
  • 成交价
  • 机构
  • 开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