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早间券商推荐10只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唐山港(601000):吞吐量开门红增量空间确定 强烈推荐

  一、 事件概述

  2012年1月至2月,京唐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2397万吨、同比增长11.14%。全国沿海港口1月至2月吞吐量为10.23亿吨、同比增长7.6%。京唐港吞吐量增速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二、 分析与判断

  京唐港迎来开门红,2012年吞吐量增长有望突破20%京唐港前两个月吞吐量同比增长超过11%,全年吞吐量增速有望突破20%。从历史数据上看,京唐港第一季度吞吐量增速处于全年最低水平:2011年第一季度京唐港实现吞吐量2128.79万吨、同比增长8.6%,而第二、三季度累计吞吐量同比增长在11%以上,全年吞吐量则同比增长17.5%。随着首钢码头的正式运营,2012年吞吐量的增长将好于去年,公司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黄金时期。

  商品汽车内贸运输航线开通意义重大

  2012年3月,中国一汽首批219辆马自达轿车从京唐港区装船运往上海港,标志着唐山港京唐港区商品汽车运输内贸航线开通。该航线的开通,将不断吸引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北上以及北京福田、奔驰在京唐港下水,并形成对流。目前,上海和北京位居国内汽车产量第一和第五位,是全国汽车的主要产地,开通北京至上海的滚装汽车班轮航线对于京唐港意义重大。

  锚地总面积由52.8平方公里,增至294.63平方公里,六港池蓄势待发

  京唐港区新锚地选划由国家交通部海事部门正式批复。新锚地将大大缓解京唐港区锚地紧张的态势,为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增长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此次获批锚地共6个,其中,扩建原有1号、2号锚地,新增3号、4号、5号、6号锚地,包括散杂货、化工危险品、大型散货、超大型散货、大型危险品锚地,锚地总面积由52.8平方公里,增至294.63平方公里。新锚地解决了京唐港区船舶数量增多对锚泊水域的要求,也充分适应了船舶大型化的发展,规划了20至30万吨级大型散货、危险品船舶锚地,并充分考虑了六港池的开发建设需要。

  突破产能瓶颈,提升接卸能力,2012年业绩有望提速自2011年10月份京唐港20万吨级矿石专用码头试通航以来,靠泊船只吨位屡创历史新高,京唐港口岸进口铁矿石量更是迅猛增加。

  截止到12月20日,共接卸铁矿石2157.69万吨,同比增长9.25%。20万吨级矿石专业化泊位的顺利投产,制约公司价格上涨的核心因素已经不存在:此前,由于公司不具备20万吨级大船的装卸能力,导致辐射区域内的大船客户被迫只能选择其他港口进行装卸,公司为了保证竞争优势铁矿石收费一直低于其他港口2至5元;此次主航道升级、新码头建成后,意味着完全改变了河北港口的竞争格局,未来铁矿石的增量主要体现在从其他港口的回流。

  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自上而下存在三大催化剂:(1)河北沿海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唐山港是河北省唯一存在的建造大型临港工业带的区域;(2)港建费调整后有助于公司毛利率提升:京唐港和曹妃甸渊源较深,价格竞争情况难以出现;(3)蒙冀线建成,公司动力煤吞吐量有望增至2亿吨:京唐港将逐渐替代曹妃甸承接50%的大秦铁路(601006)下水煤。根据最新的吞吐量数据,11-13年EPS分别为0.45、0.70、1.17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15.55、9.88、5.9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

热词:

  • 评级
  • 顶锤
  • 项目方法
  • 券商
  • 潜力股
  • 股派现金
  • 商品汽车
  • 吞吐量
  • 智能手机
  • 长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