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千亿养老金并不全部入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全国社保基金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广东千亿养老金投资运营并不意味着全部入股市,造成A股盘中剧烈波动。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不炒股并不等于未来不炒,只要开了头,中长期依然是A股的政策红利。

  不过,社保理事会发言人昨日表示,委托投资运营理解为入股市并不准确。受此影响,A股昨日剧烈波动,盘中振幅达到1.5%。

  多数人士认为,虽然社保基金在给市场纠偏,目前主要投资方向为国债、企业债、金融债以及把钱存银行,“但未来还是可能会将一部分钱投向股市的,因为从中长期看,股市的收益率明显高于其他固定资产收益。”广州某券商分析师昨日告诉记者。

  也有分析表示,广东养老金入市其示范效应将引起其他省市效仿,尽管这1000个亿主要买债券或者存银行,但它象征性意义不可小觑。

  而全国社保基金发言人也并没有完全否认委托投资就不能炒股,只不过是将采取更为审慎的投资方针,该项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债、银行存款、企业债、金融债等有固定收益的产品。市场将其解读为入股市也仅仅是“不准确”,并非错误。因此,股市还是有希望分得一杯羹,况且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多次表示,监管层将研究养老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炒股方案。

  受千亿广东养老金投资营运的消息影响,周三沪深股指一波三折,个股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收盘2378.20点,涨0.06%,成交949.5亿元;深成指收盘10090.44点,跌0.26%,成交857.6亿元。

  养老金入市重在政策信号

  海通证券表示,养老金入市对股市的直接影响小。社保基金历年股票资产比例平均为19.22%,依此计算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新增资金仅192.2亿,加上基金顶多400亿。相比A股18万亿流通市值、2000亿日成交额,影响较小。且本次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固定收益产品实现保值增值,股票资产占比可能更低。

  此外,其政策信号意义大。2011年10月汇金增持、温总理提“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12月郭树清首提养老金入市,2012年2月郭树清提蓝筹股罕见投资价值,及本次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上证均在2300点左右,政策底的信号意义大。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股市
  • 个股涨跌
  • 社保基金
  • A股
  • 社保理事会
  • 资金入市
  • 新增资金
  • 股指
  • 流通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