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次新基金业绩现两极分化 鹏华消费优选领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得益于A股市场首季的回暖,去年年底成立的一批次新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涨幅超过10%,多只基金甚至在建仓期就进行分红。截至昨日,国投瑞银中证上游指数基金凭借18.33%的净值增长率成为最牛次新基金。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排名股票基金后十位的半数也为次新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收益为负。

  常言道,基金发行要拼“爹”,出生要拼“命”,出生的时点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基金业绩的好坏。得益于把握住了良好的建仓时机,去年年底成立的一批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表现优异。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富国中证500、民生加银景气行业的单位净值涨幅较多。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分别上涨17.88%、15.9%和14.1%。

  最牛次新基金当属去年7月21日成立的国投瑞银中证上游指数,目前以18.33%的净值涨幅排名股票型基金第四,与排名第一的国联安上证商品ETF仅相差2.5个百分点。而同期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为6.9%。

  此外,大摩多因子策略、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信诚中证500等多只次新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涨幅也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的两倍以上。

  “指数基金往往是建仓较快的产品,这也是把握住今年以来反弹的重要原因。”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基金大部分仓位应该是在去年底到今年初完成,当时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随后市场转暖,为这些基金带来了良好的收益。

  不过,赶上好时候没有好收成的次新基金也不在少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排名股票型基金后十位的基金中,有半数是去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其中鹏华消费优选、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国泰事件驱动、汇丰晋信科技先锋、鹏华新兴产业,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为负数,鹏华消费优选以-2.05%的幅度领跌。这些次新基金与排名第一的国投瑞银中证上游指数基金净值增长率相差均在2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次新基金中,仅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净值在1元以上。“反弹中节奏和板块把握的差异导致了业绩的不同,但远远跑输大盘的次新基金还是让人们对其投资能力担忧。”分析人士称。

  

热词:

  • 新基金
  • 基金业绩
  • 鹏华
  • 基金发行
  • 股票型基金
  • 单位净值
  • 景顺长城
  • 指数基金
  • 晋信
  • 净值增长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