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轮动式反弹早定调整结局 半年线还能苦撑多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的“海底捞月”式走势,并未令调整划上句号;周四一开盘,股指便迅速下探,重回震荡下行格局中。值得欣慰的是,沪指在逼近半年线2360点附近时再度获得支撑,临近尾盘时逐步收窄跌幅,且总体成交并未出现显著的萎缩。

  截至22日中午收盘,沪综指下跌10.01点,跌幅为0.42%,报收2368.19点;深成指半日也下跌49.43点,跌幅为0.49%,报收10041.01点。两市半日成交较前一交易日出现小幅的萎缩,半日成交不到800亿元,显示市场人气正缓慢降温。

  盘面上,地产股及水泥股成为今日市场仅存的热点,昨日表现抢眼的有色煤炭板块悉数回吐前一日涨幅。申万房地产、建筑建材及交运设备指数半日逆市微涨0.72%及0.15%及006%,紧跟其后的是申万轻工制造、家用电器及信息服务指数,今日早盘表现均较为抗跌。相对而言,昨日表现强劲的申万有色金属指数半日跌幅最大,下跌2.02%,申万餐饮旅游、黑色金属、电子及采掘指数半日跌幅也均靠前,分别下跌1.44%、0.95%、0.94%及0.93%。

  尽管地产股的反复折腾,显示出多方仍不甘心就此离场,但有色煤炭等昨日的强周期板块以及前期表现强势的大消费概念,显然都无力再参与轮动秀。这其中有色板块今日的大跌,最值得探讨。应该说,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调整的大背景下,有色板块的逆市拉升,本就不具备基本面支撑,再加上国内的需求持续萎靡,因而即便有色板块有心参与反弹行情的轮动潮,相信该板块也只能是有心无力。事实上,今日早盘有色板块的领跌,对市场人气仍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另外,根据以往的惯例,弱势下行格局中,大消费板块往往能发挥其独有的防御性,但此次调整大消费板块几乎成为下跌的主力军。虽然说该板块前期的活跃确实积累了很大一部分获利盘,调整在所难免,但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该板块依旧未出现震荡回升的走势,这不免也令投资者担忧反弹行情的延续性。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本周以来,半年线处屡次获得支撑,且成交量也未出现显著缩量,但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假期前观望气氛难免会增强,而本身二季度市场就将迎来经济数据的证伪期,来自经济下行方面的风险无疑会压制市场,因而即便是短期股指仍能实现一定程度的轮动,从而维持住震荡格局,但调整依然会是大势所趋。

  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短期不要急于抄底,控制仓位耐心观察以等待趋势的明朗。品种方面,相对而言,大消费概念依然值得战略性配置。

热词:

  • 反弹行情
  • 短期股指
  • 线处
  • 沪指
  • 震荡格局
  • 申万
  • 指数
  • 市场人气
  • 仓位
  • 地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