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核股份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为AA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评定“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所处行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股东实力雄厚并给予公司有力支持,核电业务具有极强的行业竞争力,很强的盈利能力、现金获取能力以及畅通的融资渠道为债务偿还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中诚信国际关注公司债务规模较大、未来资本支出较多以及我国核电政策变化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优势

  核电行业长期发展前景良好。2011年 3月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我国宣布在《核电安全规划》批准前暂停审批新项目和已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此次暂停审批核电新项目短期内对我国核电行业发展速度会产生一定影响。长期来看,与风电、水电等其他新能源相比,核电运行具有其独特优势,未来我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大力发展核电的目标不会改变。

  股东实力雄厚,为公司提供有力支持。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持有公司 97%的股权。中核集团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是我国核电发展的技术开发主体、国内核电设计供应商和核燃料供应商以及重要的核电运行技术服务商,能在技术、核燃料、人力资源及管理等方面给予公司有力的支持。

  核电业务行业竞争力极强。截至 2011年 9月末,公司控股在役核电装机容量 578万千瓦,占我国核电总装机的 48.53%,是目前国内第二大核电运营主体;截至 2011年 9月末,公司在建核电装机容量 985万千瓦。未来几年内公司将有机组陆续投产,发电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很强的盈利能力和现金获取能力。2008~201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30.19亿元、36.42亿元、43.71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分别为 85.30亿元、86.59亿元和 72.13亿元。公司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同时核电低燃料、高折旧的成本特点使得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表现强劲。

  关注

  债务规模较大,财务杠杆较高。核电产业投资较大,新建项目资本金要求为 20%,从而导致公司债务规模较大、资产负债率较高。资本支出压力。公司未来持续的大规模投资将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偿债能力。政策影响。国家关于核工业政策,尤其是核电投资、经营政策的变化将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特别是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之后,我国宣布暂停审批新项目和已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中诚信国际将密切关注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的重启时间。(中诚信国际:王雅方 刘璐 钟天翔)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核
  • 核电装机容量
  • 信用评级
  • 期票
  • 中诚信
  • 信用状况
  • 现金获取能力
  • 核能
  • 发展核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