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将着重于六大服务领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2日表示,2012年是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年,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将突出服务重点,把政策咨询服务、投资融资服务、创业创新服务、转型升级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舆论宣传服务作为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的六个重点服务领域。

  苗圩在“中小企业服务年”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各地今年将把创新型、创业型、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作为服务的重点对象,从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企业最能受益的工作做起,分类帮扶,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强调,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要提高服务质量,把中小企业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认真开展中小企业满意度测评,检验活动的实际成效。

  苗圩表示,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中小企业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自觉接受监督和评议。同时,要创新服务形式,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改进服务作风,多听取中小企业的呼声和建议,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和廉洁服务,让中小企业切实从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中受益。

  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一些长期矛盾与短期问题相互交织,国内问题和国际问题相互关联,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仍将十分严峻和复杂。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进一步显现,主要发达经济体增长动力不足,国际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强化。从国内看,以小型微型企业为主的中小企业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较快,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企业总体素质亟待提高,资源环境约束进一步趋紧。

  苗圩表示,从总体上看,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小型微型企业困难更加突出。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将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关心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通过组织政策咨询宣讲、加强投融资对接和创业辅导、培育支持600家创业基地、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继续实施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开展知名专家走进中小企业活动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力争全年服务中小企业百万户以上,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渡过难关,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热词:

  • 服务年
  • 中小企业发展
  • 中小企业信息化
  • 苗圩
  • 创业基地
  • 升级服务
  • 国际金融危机
  • 实际成效
  • 满意度测评
  • 创业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