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量先行价跟进 半年线有争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耕思

  隔夜预测回顾:大盘在这个位置暂时不会出现方向性行情,横向震荡为主,由此,预计周四大盘将继续进行上下小幅震荡,收盘为小幅涨跌的整理K线,成交量将再度萎缩。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2点于2376点,全天反复窄幅震荡,期间先通过拉房地产指数拉过一波,但是效果很差,午后又通过猛拉金融,使指数达到当日最高点2386点,之后大盘再度走软,最终以2375点报收,下跌0.10%,成交量大幅萎缩,为769亿,日K线为标准的阴十字星。两市上涨个股共有919家,其中涨停有11家,下跌有1252家,无跌停。当日强势的是水利、地产及金融,全天热点不明确,大盘走势缺乏方向性。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依旧空头排列;力度线小幅上行,处于中值偏下位置;周五五步压力点为2394点,支撑点为2368点;预测线继续横走,处于中值区域;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下行,快线继续小幅下移,慢线上行到2359点处;回复线继续下行,趋势依旧;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上行,放电线继续下行,它们与股指下跌呈负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继续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继续上行,目前位于2374点,而中波线小幅下移到了2352点处;波段HK继续下移,并继续收绿;长态线红柱继续缩短,点撑线位于2369点,原始点撑线则继续在2264点处;市场线继续下行,且依旧为空头市;全能HT之上下两轨走平,中轨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下,靠近下轨附近。

  最新消息面:1、健全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这有利于股市中长期健康发展,短期则依新股新政具体内容而定;2、社保基金将划拨资金投股市,该消息连同广东养老金入市都属于大利好,能使股市未来投资行为发生转变,由投机向投资过渡,但是,短期来看,入市资金有限。另类解释还认为,短期是利空,他们的解读是养老金必须安全,因此入市前不排除股市还将下行。个人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小,目前的调整是技术要求。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1、继续认为沪市2浪调整采取的是复杂的类箱体形态来进行,目前在探寻箱体下边的过程中,当前走势可参考的是2010年8月至9月底的走势;2、五步循环各支撑点密集于2353点-2369点,一旦大盘有效跌破2353点,则大盘调整将幅度变大;3、涨势看深圳,跌势看上海,目前上海连续三次考验半年线均未破,但是,收盘点位则是越来越靠近半年线,因此,破的可能性在逐渐增大,短期需要防范风险。

  周五走势预测:技术上来说,沪指已经连收三根小阴,周四的十字星具有初步企稳的迹象,但是却缩量,所以提示作用弱化。由此,预计周五大盘将先跌破半年线形成急跌,再拉回半年线之上收盘的可能性偏大,即收盘为长下影K线。

  周五操作策略:类似空仓者若遇到大盘急跌和快跌,可在低位趁机短线介入抢反弹;而仓重者则可考虑采取当日T+0的操作来降低成本,谨慎的轻仓者则继续持币观望。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HK
  • 股市
  • 市上涨
  • 沪指
  • 沪市大盘
  • K线
  • 十字星
  • 震荡
  • 收盘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