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好消息频出水利板块逆势走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375.77点,微跌0.1%。即便如此,水利板块仍然抢眼,大智慧板块数据显示,水利板块昨日涨幅为0.69%,仅次于涨幅0.95%的地产板块,位列A股板块涨幅第二位。

  三峡水利在昨日早盘冲击涨停,带动水利板块集体走强。截至收盘,粤水电、钱江水利、围海股份和中国水电分别上涨4.57%、3.42%、1.79%和0.46%。在大智慧水利建设板块的19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达到12只,占总数的63%。

  国务院常务会议21日通过的《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全面解决2.98亿农村人口和11.4万所农村学校的饮水安全问题,使全国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提高到80%左右。《规划》预计,“十二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入大约需1600亿~1700亿元,其中中央投入资金占2/3,其余由地方政府配套。

  而今年以来水利板块利好也频出。2012年“一号文件”强调水利政策落实;近期七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改革发展金融服务的意见》指出水利项目拓宽资金来源;中电联发布《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滚动研究综述报告》提出到“十二五”目标水电装机容量3亿千瓦,到2020年达到3.6亿千瓦。

  对此,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水利政策落实良好,立项、审批加速。政策对资金面的支持有利于搁置项目恢复,新项目启动,水利建设将加速,对冲经济风险;上市公司2012年订单预期高,目前在手订单足,资金面保证业绩增长,今年将是订单业绩增长的重合之年。

  海通证券江孔亮和赵健等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越来越强烈的政策支持和社会舆论下,水利投资超预期的可能性也并非不存在。估计今年年内主体工程开标的大型水利水电项目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具体到开标时点,下半年会多于上半年。市场对水利投资相关政策的反映已经相对充分,目前已经出台了一些融资支持方面的具体措施,对相关个股的边际影响开始逐步减弱。市场的关注点已经集中于政策的兑现情况,订单的释放将成为水利主题的催化因素,建议密切关注水利板块今年二三季度行业的大型订单情况。

热词:

  • 水利改革
  • 板块涨幅
  • 板块集体
  • 规划
  • 水利建设
  • 逆势
  • 水利项目
  • 水利水电
  • 十二五
  • 利好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