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继续窄幅整理 酝酿变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期指窄幅整理,期指主力IF1204合约,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连续第二日在2600点一线展开震荡,主力合约最低下探至2580.6点,最终报收2596.4点,较前收盘价跌5.2点,较前结算价跌1.4点,成交量309414手,持仓量减少545至51083手,交投区间2580.6点-2609.6点。现货方面,银行股护盘拉升但无功而返,沪深300指数报收2583.75点,跌4.05点,跌幅0.16%。

  分析人士指出,近几个交易日,指数虽连续收阴,但下跌幅度均很微弱,即未冲高也未跳水,显示市场多空都无力形成单边行情。昨日期指早盘在价格一路下探的过程中伴随着持仓量的上升,显示空头势强。因此虽然期指2580附近有强烈支撑,但不排除短期继续小幅下探的可能。

  其他合约方面,合约IF1205下跌2.0点,跌幅0.08%, 报2607.6点;合约IF1206跌3.0点,跌幅0.11%,报2618.6点;IF1209跌3.2点,跌幅0.12%,报2649.0点。

  从持仓数据看,据中金所数据,IF1204合约前20位结算会员成交持仓排名显示,3月22日,多空双方的持仓量皆有减少,其中,空方主力持仓量减少699手,多方主力持仓量减少165手。昨日海通期货(增多单259手)、华泰长城(增多单173手)、浙江永安(增多单158手)等机构增持多单,而增持空单的机构是上海东证、海通期货、东海期货、南华期货、光大期货、大华期货和招商期货。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期指持仓方面,前20家机构4月合约上持空单41641手,前20家机构4月合约上持多单34493手,净空单达到7148手,显示期指在2600点附近压力较重。从均线系统来看,期指5日、10日和20日均线分别位于2610点、2629点、2645点,在2600点整数关附近形成层层压制,多头需要政策面的配合,方能形成有效突破,否则上攻空间不会太大。但是目前整体基本面偏空,多头很难上攻。

  首先,影响期指走势的权重股方面,近期金融、地产股持续走强存在较大难度。不仅地产调控不放松,而且将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国务院日前下发《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通知称,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全面深化资源税改革,扩大从价计征范围。

  其次,外围方面,希腊央行发布报告预测,希腊经济今年将连续第五年衰退,幅度约为4.5%,直到2013年希腊才有望恢复经济增长。分析人士指出,希腊经济连年衰退,每年仅援助贷款利息就得支付约160亿欧元。希腊政府今年将有共计482亿欧元债务到期,3月份的145亿欧元有了着落,但5月和8月又将迎来还债高峰期,该国能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募集大额资金是个难题。要么退出欧元区,要么继续接受救助,这是希腊未来面临的两大选择。

  故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今日期指或继续窄幅整理并酝酿变盘;技术上有望完成最后一次确认2600点关口,随后期指将开始选择方向,后市期指空头将加速全面大战进程,在2600点这个位置埋伏,并大举歼灭多头。

  

热词:

  • 期指
  • 持仓量
  • 权重股
  • 南华期货
  • 整理
  • 空方
  • 银行股
  • 主力合约
  • 沪深
  • 整数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