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结构性理财产品表现出色 越来越靠谱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最高预期收益率很难达到,甚至经常出现零收益,一直以来,结构性理财产品都给投资者一种“不靠谱”的印象,不过,目前部分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开始越来越靠谱。

  结构性理财产品表现出色

  风水轮流转,前两年备受诟病的结构型理财产品今年开始扬眉吐气。据普益财富昨日最新出炉的2011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报告显示,2011年度,调整后的银行理财风险控制能力排名前5位的银行依次是恒生银行(中国)、交通银行(601328,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其中,排在首位的是恒生银行,在2011年度公布到期收益率的363款产品中有358款实现预期收益率,且它们均为结构性产品;交通银行2011年公布到期收益率的1690款产品100%实现预期收益率,风险控制能力银行排名第二。

  据银率网此前统计,各家银行2011年共有19224款理财产品到期。排名前10的理财产品中,实际年化收益率在12%至16%之间,大部分为结构性理财产品。

  两年前结构性理财产品可没这么风光,这类产品不断遭遇零收益、负收益的尴尬,成为投资者投诉的主要理财品种。直到去年,去年尽管也有不少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或负收益,但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还是主流。

  结构性理财产品高风险高收益

  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跟标的物以及特定一段时间后的走势或定位挂钩,属于博弈型产品,产品主要挂钩汇率、利率、股票、指数、基金、商品价格等,主战场是股票和大宗商品。此类产品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标的的表现。如果对产品判断得当的话,投资者可以在保本的基础上,获得较高的收益。但是,如果判断错误,可能获得最低收益、零收益或部分保本,当然这都是根据产品协议事先约定的。

  并非所有的投资者都适合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在去年发售并到期的收益率排名后10名的产品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风险由此可见。

  理财师认为,如果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首先应该考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否与产品的风险等级相匹配。

热词:

  • 理财产品
  • 结构性产品
  • 理财师
  • 投资者
  • 预期收益率
  • 风险控制
  • 股票
  • 到期收益率
  • 银行理财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