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价触及逾两个月低点 市场关注美国新屋销售数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四跌至逾两个月来的最低价,因市场担忧欧元区和中国制造业持续放缓,引发金价全线下跌。

  金价收跌0.5%,但受技术性支撑摆脱稍早的低点。数据显示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收缩,使与风险资产走势一致的黄金承压,并且远远盖过乐观美国就业数据的影响。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续请失业金人数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最低。

  “金市一直100%的关注于中国经济放缓,”SICA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资长Jeffrey Sica表示。该机构管理着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

  “我认为金价的下跌有些过度。金价表现与美元走势,以及是否会有进一步经济刺激政策有关,”Sica称,黄金波动性将会加剧,尽管全球经济担忧和地缘政治紧张气氛应当能支撑金价。

  1856GMT,现货金跌0.4%,报每盎司1642.65美元。盘中低见1627.68美元,为1月13日来最低。

  美国期金结算价跌7.8%至1642.50美元。路透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较30日均值低约10%。

  现货银跌幅超过期金,下跌2.5%,报每盎司31.32美元。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近来上涨,也增加了金市的负面情绪。公债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被视为是衡量美国短期利率的指标。利率上涨可能降低投资者对黄金的买兴,因黄金本身收益率。

  亚洲的实货买需尤为淡静,因中国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引发对中国散户黄金买需的担忧。

  在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珠宝业者自上周末开始罢工,以抗议黄金进口税上涨。

  汇丰银行首席商品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印度被压抑的黄金需求水准,将是影响金价未来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现货铂金(白金)跌1%,至每盎司1616.49美元。现货钯金大跌4.9%,报647.33美元,回吐近来受供应担忧与全球经济信心改善提振录得的涨幅。

热词:

  • 金价
  • 美国劳工部
  • 市场担忧
  • 美国就业
  • 月低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