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基酒”兑自来水 常德警方捣毁一假酒地下工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常德3月22日电(吴林芳)在“基酒”中兑入自来水,再配上各种品牌酒包装后便上市流通。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22日对外通报称,经桃源、石门两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协同作战,一个位于常德石门县楚江镇的制售假酒地下工厂被成功捣毁。警方共收缴假冒18种泸洲系列品牌的白酒4000多箱,抓获汪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在捣毁行动中,民警还在2000多平方米的制假车间、库房处查获价值百万余元的灌装流水线设备3套和其它机器设备20台套,以及印制“泸粮老窖”、“小醉仙”、“烧刀子”、“泸酒老窖”、“百年珍藏”等18个品牌标志的包装物模具30多万套,用自来水兑制的劣质白酒近百吨。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汪某于2004年注册成立了石门县夹山寺某酒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除生产本公司注册的“壶瓶山”“常松”商标酒外,还贴牌生产四川泸州贡酒厂和泸粮酒厂等地生产的 “佬邵桶酒”、“泸粮老窖”等18种品牌白酒。

  据民警介绍,这家酒厂的实际生产流程为:从四川泸州相关酒厂购买“基酒”,根据市场需要和价格成本核算,按照不同比例向“基酒”中兑入自来水,再按照客户订货要求配上各种品牌酒包装后上市流通。犯罪嫌疑人汪某供述,该厂生产的“佬邵桶酒”商标标识的酒精度为50%,为降低成本,他们在生产中安排技术人员加量兑入自来水,将其酒精度下调为28%—30%。

  经审查,从2009年初至2012年2月,犯罪嫌疑人汪某通过桃源县土桥某批发部向该县销售了“佬邵桶酒” 30000余件,其他品牌伪劣白酒10000余件。同时还向邻近的湖北峰鹤、五峰和常德市、张家界市等地销售各类假劣白酒数十万件,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一般而言,一瓶成品假酒的制造成本不超过10元,进入市场后,其售价翻至数十元。(完)

热词:

  • 基酒
  • 自来水
  • 犯罪嫌疑人
  • 警方
  • 佬邵桶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