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顺丰增加便利店试点区域 厦门店铺3月已营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在深圳、东莞等城市开出便利店后,顺丰又在加速便利店业务的推广。昨日有消息称,顺丰速运在厦门的两家便利店已于3月正式开门营业。业内人士认为,零售人才并不丰富的顺丰速运存在便利店品牌标识不明、规划思路不清晰等问题,这使它在竞争极为激烈的沿海城市发展存疑。

  与以往一样,顺丰此次的新店布局动作依然格外低调。据了解,厦门的两家顺丰便利店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备,今年3月初正式开业。从深圳、东莞到厦门,顺丰便利店的拓展方向似乎已瞄准便利店业态相对发达的南部沿海城市。虽然顺丰便利店的店面设计沿袭了顺丰速运一贯的黑白色调,但在业内看来,顺丰便利店能否与其母公司一样稳坐行业龙头,仍是未知数。

  记者了解到,顺丰便利店内出售饮料、速食品、洗化等日杂用品,同时提供自寄自取、个人地址服务、便民产品、杂志报刊及充值等服务。但从外表看,以“黑底白字”为招牌的顺丰便利店与其快递收发网店并无二致。除招牌醒目度不够外,其在选址上也略嫌草率。如厦门新开业的两家便利店之一,其附近已有一家非常成熟的社区便利店。

  在零售业界看来,专业零售人才相对匮乏的顺丰便利店发展仍面对不小挑战,而集团内对便利店业态的规划也尚未明朗。“虽然顺丰便利店品牌已运营半年多时间,但其还处于对零售行业的尝试阶段。”一位零售业内人士认为,顺丰内部对便利店具体的经营规划和营收情况仍没有表明态度。但就零售行业现状来看,顺丰便利店发展得并不乐观。

  该人士同时表示,现阶段,顺丰便利店主要开设在东莞、深圳等南方沿海城市,虽然这些地区发展相对较快,但便利店行业已处在巅峰阶段。便利店行业都被7-11、OK和当地的便利店巨头占据,就开店数量而言顺丰难与其抗衡,顺丰在当地便利店行业很难找到突破口。

  顺丰便利店工作人员称,便利店是顺丰的新模式,但顺丰还会以快递业务为主,零售业务只作为辅助。

  “顺丰的主营业务仍是提供寄件服务,兼营便利店业务。”顺丰公关负责人陈欢表示,按照集团计划,便利店业态在深圳试水成功后,会迅速推广到广州及全国,最终目标是在全国建立1000家便利店。

热词:

  • 顺丰
  • 便利店业态
  • 社区便利店
  • 规划思路
  • 经营规划
  • 公关负责人
  • 快递业务
  • OK
  • 行业龙头
  • 营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