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2100点是此轮小牛市的拐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3月22日,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团队发布二季度策略称,2011年四季度伴随着PPI回落所引导的存货周期调整一方面在经济演绎中已经度过了最为艰难的时刻,而另一方面A股的2100点也是此轮小牛市的拐点转折。而海通证券策略部负责人陈瑞明也对和讯网表示,经济对A股冲击“尾声化”,A股在大类资产中占优。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团队分析认为,从2011年的10月至2012年的3月乃至后续相当的一段时间,从上证A股由2300至2100再回到2400左右的区间,如果经济能够按照今时政策所指明的方向演绎,譬如典型的M2增速保持14%、GDP增长由此前的保8%降为保7.5%,那么,去年四季度伴随着PPI回落所引导的存货周期调整一方面在经济演绎中已经度过了最为艰难的时刻,而另一方面A股的2100点也是此轮小牛市的拐点转折。

  他们指出,当经济的状况到了又一次的流动性和增长之间的取舍时,14%M2目标和7.5%的增长无疑是给A股所支撑底气的,压缩空间赋予市场操作时间的氛围是“小牛市”特质。尽管在二季度,可能不会看到信贷的大规模投放,但是与“无厘头”的流动性释放相比,应该可以期待美国经济对冲欧洲、部分基建投资对冲房地产投资以及内生性的消费刚性,三点复苏所引导的二季度市场趋势虽不如一季度的迅猛和普遍,却仍存在风起再扬帆的机遇。

  而在行业配置方面,他们认为,从经济现有的恢复状况来说,实体经济仍然没有体现出较强的扩张能力,而中游庞大的产能也将限制产业之间的轮动效应,与上游资源纯粹期待流动性的再度宽松相比,二季度行业配置的弹性选择更强调虚拟经济端的券商,而复苏之风目前而言可能更集中于美国经济恢复、部分基建项目重启以及消费的稳定性,看好电子、轻工制造、医药、地产以及水利、核电的主题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策略部负责人陈瑞明则对和讯网表示,经济对A股冲击“尾声化”,A股在大类资产中占优,一定概率下,实体资金流向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改善。他认为,与债券和一级市场比,A股价格占优,而与银行理财产品、房地产、艺术品市场比,A股相对趋势占优。因此,陈瑞明建议,加大A股仓位,可买入低估值A股,买入银行股,并增加重点行业投资、地方政府投资相关股票,同时加入黄金、原油对冲战争风险。

热词:

  • 牛市
  • 国泰君安证券
  • 拐点
  • 主题投资
  • 银行股
  • 仓位
  • 无厘头
  • 周期调整
  • 尾声化
  • P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