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制造业数据堪忧,亚太股市早盘走弱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3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五(3月23日)早盘下滑,因欧元区和中国制造业活动性表现低迷,地区股指可能出现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跌0.6%,本周迄今跌幅为1.4%,为2011年12月16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

  汇丰银行(HSBC)周四(3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8.1,创四个月低点,并终结此前连续三个月升势,上月终值为49.6。

  欧元区3月民间部门经济活动意外恶化,法国及德国工厂活动大幅萎缩,甚至不及最为悲观的经济学家的预期。欧元区第一季度或将确认进入衰退。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7.7,不及预期的49.5,且低于2月的49.0。

  新西兰银行(Bank of New Zealand)驻惠灵顿的外汇策略师Mike Jones表示,“人们对于风险因素的警惕程度更高了,与此同时,日本贸易数据却暗示该国外部需求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青睐做多日元的风险敏感型交易则正在退潮。”

  日经225指数跌1.0%,至10,023.86点,东证33个分类指数中的30个下跌,主要出口类股因日元走强而下滑。交易员称,日元走强及海外股市周四下跌,日经225指数盘中可能难保10,000关口,但这并不暗示市场转而向淡,只是近来乐观情绪驱动大涨后的调整。

  本田汽车下挫2.3%,至3,200日元,索尼走软2.9%,至1,685日元。中国概念股也下跌,受周四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疲软的拖累;日立建机下跌2.1%,1,786日元。

  澳大利亚基准S&P/ASX 200指数跌30.5点,跌幅0.7%,至4,243.2点,股指周四收盘涨0.5%,因澳元汇率走软。当地煤矿生产商QR National下挫3.9%,公司将企业盈利预估调降至5.4-5.8亿澳元的区间,指称工业活动放缓、需求低迷,且当期气候湿润所致。

  新西兰基准NZX 50指数亦跌0.2%,至3469.2点。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探底获得支撑。沪综指冲击120日线后止跌,目前跌幅0.61%;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报9,985.8点,跌幅0.54%。钢铁板块盘中逆势拉升,包钢股份涨幅5.08%,沙钢股份涨2.4%,金洲管道,新兴铸管涨幅居前。

  同时拉升的还有教育传媒、稀土永磁等板块,传媒板块中华策影视涨近5%,天舟文化、华录百纳、新华传媒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板块中,西藏发展涨幅5.26%,厦门钨业、中色股份、包钢稀土涨幅均超1%。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40,沪综指报2,359.57点,跌幅0.68%;香港恒生指数报20,701.51点,跌幅0.96%;日经225指数报10,021.97点,跌幅1.04%;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270.90点,跌幅0.07%。

热词:

  • 股市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天舟
  • Markit
  • 欧元区
  • 制造业数据
  • 制造业活动
  • 股指
  • 涨幅居
  • 日经
  •